欢迎访问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
今天是

党建工作

我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召开“致敬抗‘疫’英雄,谈党员的责任与担当”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陶柳洁发布时间:2020-04-14浏览次数:1345

    为进一步把“守初心,担使命”落实到抗疫防控的学习工作中,我院学生第三党支部于2020年4月10日开展“致敬抗‘疫’英雄,谈党员的责任与担当”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此次活动主要由线上学习、介绍抗“疫”英雄事迹、党支部同志交流分享三部分内容组成,由支部委员孙思串同志主持。

会议起始,由支部委员孙思串同志带领大家一起回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系列讲话内容,支部成员一同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议研究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时的讲话》精神。在面对新冠疫情的情势下,我们要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切实做好工作,与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接着孙思串同志带领大家一起了解抗击新冠肺炎过程中以钟南山、李兰娟、张定宇、李文亮为代表战斗在疫情最前线,有着大无畏奉献精神的英雄人物事迹。紧接着一同观看了悼念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的烈士和逝世同胞的视频,表达沉痛哀思亦感恩英雄们在寒风冬夜中负重前行,用生命守护生命的无私奉献。

随后,以王佳佳、黄淑娴、员田田、郭瑞敏同志为代表的党支部成员一起交流分享学习成果。其中支部组织委员王佳佳同志表示,90后、00后党员在这次的疫情防控中彰显青年党员的硬核担当,我们同样作为青年党员,也应起到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在抗“疫”行动中落实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以及勇敢拼搏的奉献精神;支部成员黄淑娴、员田田、郭瑞敏同志分享了他们所了解到的一些抗“疫”故事,关注那些在平凡的岗位中默默奉献、坚守着不平凡的责任的人民群众,全国人民应团结一致,同舟共济,打赢这场防疫攻坚战,我们也应时刻提醒自己,从自身做起,为抗“疫”贡献自己的力量,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最后,支部委员孙思串同志就冯秀军教授谈中国青年的责任与担当讲座所谈到的内容,向全体党员同志提出三点倡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科学阻击疫情,树立正确的舆论导向,学习科学防范知识,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二是要发挥党员表率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员责任义务,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担当作为,坚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三是坚持以身作则。尽力减少外出活动,减少去人员密集区,注意个人卫生和防护,主动在家隔离14天,为开学回校做好准备工作。努力做不负“天将降大任于斯人”的时代使命、不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的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青年党员。

(文/梁人千 审/陶柳洁)


Copyright © 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桂林市育才路15号 邮编:541004 电话:0773-5846272
书记信箱:sj_gxnuwxy@163.com 院长信箱:yz_gxnuwxy@163.com 院纪委信箱:wxyjjjch@163.com
版权所有: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 (桂ICP备05000954号-1,桂公网安备450305020002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