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
今天是

学生工作

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学生返校指南

发布者:陶柳洁发布时间:2020-04-15浏览次数:1558

居家观察勿大意,疫情防控靠自律;

按时打卡莫忘记,学习锻炼不可避;

信息上报需如实,万万不可谎来替;

外出防护要严密,返校旅途更谨记;

 关注学校新通知,提前返校要禁止

在校隔离应守纪,听从指挥不任性;

宿舍不是私人地,卫生时时心中立;

如若发现人集聚,安全距离是一米;

应对疫情要理性,心态乐观莫丧气;

严防病毒钻空隙,春暖花开盼相聚。

 

居家观察勿大意,疫情防控靠自律

居室要经常开窗通风,至少上、下午各一次,每次通风30分钟以上,可选择阳光充足的时段进行,保持房间空气清新

每日至少进行一次房间湿式清扫,以保持清洁为主,预防性消毒为辅。

每日至少早晚各一次测量体温并做好记录。

经常洗手用洗手液或肥皂加流动水按七步洗手法正确洗手。

按时打卡莫忘记,学习锻炼不可避

按要求准时完成每日学生个人健康信息打卡。

根据个人情况制定针对性的学习计划,在完成线上学习任务的同时有计划的拓展课外知识及技能。

合理安排运动时间,定期进行体育锻炼,以保持良好的身体状态。

信息上报需如实,万万不可谎来替

每日健康情况上报不能敷衍了事或弄虚作假必须在测量本人体温后将信息上报,向上反馈最真实的信息

出入公共场所,应该自觉遵循相关规定出示安全码或扫码进行登记,维护公共秩序。

外出防护要严密,返校旅途更谨记

日常出行时务必戴好口罩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尽量与其它人员保持安全距离,不进入人群密集的封闭空间或场所。

长途出行时,提前准备好足够的口罩、酒精湿纸巾酒精喷雾远离有打喷嚏、咳嗽等可疑症状的人。

出门在外,触摸门把手、座椅、扶梯等物品过后应及时洗手或使用手部消毒液,如果不能及时清洁手部,不要用手接触口、鼻、眼等部位。

关注学校新通知,提前返校要禁止

关注学校通知复学工作安排以官方通知为准,不听谣不信谣不传谣,自觉遵守学校要求,绝不违反学校规定提前返校

在校隔离应守纪,听从指挥不任性

遵守学校规定,听从学校安排,做好个人防护,不扎堆,不聚集,人员之间保持距离。

进出公寓时佩戴口罩,进入时需有序排队测量体温,并扫健康码,验证合格方可进入。

服从学校封闭管理,住宿生无特殊情况不得外出。如发生特殊情况,及时向辅导员反馈情况。

宿舍不是私人地,卫生时时心中立

寝室内要保持通风换气,每日至少通风次,每次半小时以上。

保持室内环境清洁卫生,及时清理生活垃圾,餐余垃圾和口罩、手套等防护废弃物要分别放进专用垃圾桶。

要定期对寝室地面、桌椅、公共设施表面等开展清洁卫生工作。

如若发现人聚集,安全距离是一米

进出教学楼宇要佩戴口罩,自觉间隔一米以上有序进入,上下课错峰出入,避免拥挤。

避免与可疑人员近距离接触,留意周围情况,尽量保持至少一米的社交距离。

应对疫情要理性,心态乐观莫丧气

调整作息时间,临近开学时要逐步恢复到正常的上学作息。

调整焦躁心态,根据学校的安排预习复习、劳逸结合。

减少聚会,多运动多沟通,缓解紧张情绪,多做自己喜欢的事情。

严防病毒钻空隙,春暖花开盼相聚

提高疫情防控意识,不要放松警惕,严格遵守学校防控疫情工作相关要求。

了解疫情防控知识,认识和正确对待新冠病毒肺炎,做好科学的防控措施,如正确佩戴口罩、正确洗手等。

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学生工作领导小组(宣)

           OO年四月


Copyright © 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桂林市育才路15号 邮编:541004 电话:0773-5846272
书记信箱:sj_gxnuwxy@163.com 院长信箱:yz_gxnuwxy@163.com 院纪委信箱:wxyjjjch@163.com
版权所有: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 (桂ICP备05000954号-1,桂公网安备450305020002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