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
今天是

学生工作

望道学生社团召开2020年第一次全体例会

发布者:李逊发布时间:2020-04-17浏览次数:974

413日下午16:30,望道记录社、望道话剧社、望道读写社以线上会议的方式召开了望道学生社团第一次见面会,指导老师李逊、蓝善康老师、望道各社团主要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李逊老师首先向社团成员介绍了本学期入职的蓝善康老师,他将作为望道学生社团的指导老师的一员,充实望道学生社团教师指导团队的力量。

接着,望道各学生社团负责人总结了上学期社团的工作。

望道记录社社长郭烨泷、副社长刘红对望道记录社上一个阶段的的工作进行总结。上学期,望道记录社继续记录桂学馆的建设进程,配合完成了林白、靳羽西、陈谦、杨映川、田耳、朱山坡、何述强、潘大林、陆辉艳、我本纯洁、吉小吉、等十余名名家的采访;多次前往拜访桂林戏剧院院长张树萍、广西著名出版家刘硕良等文化名人;与望道读写社、望道话剧社进行合作,拍摄了望道系列社团的各项活动,例如:欧阳江河的讲座与诗朗诵会、《花桥荣记》多场演出等;开展了“印象·师大”的社团特色活动,挖掘师大美好瞬间;举办了以“桂林地标文化”为主题的品牌活动,探索桂林地标当中的桂林人文历史,感受桂林文化熏陶;获得了校级寒假实践项目“桂林抗战文化城”的立项。

望道读写社社长杨璇介绍了社团概况,策划部部长苏敏丹对上学期社团活动开展情况汇报。望道读写社在上学期,建立了自己的公众号,并通过官方QQ进行书评、书单、特色活动的展示。每月制定主题书单进行阅读并展开读书交流会活动,如“九月寻根之旅”、“十月不朽长征”、“十一月人间恋歌”、“亲近历史、致敬学术——《圣堂之约》读书交流会”等,均取得良好反响。此外,还协助望道记录社进行作家的名座谈、名采访,一起倾听智者的声音。让同学们品读时代之书,也读经典之书,不断提升同学们的阅读与写作能力。

望道话剧社社长潘善鹏和副社长何泉颖简要介绍了上学期《花桥荣记》在南宁红椅剧院和第三次学校雁山校区演出情况。演出不仅收获了观众们一致好评,还得到了到场观看演出的领导和老师的鼓励、支持。

会上,各社团还介绍了本学期的工作计划,提出了存在的问题和解决思路。两位指导老师肯定了上学期社团的工作,对本学期社团的计划进行了意识形态层面的审查,原则性通过了各社团本学期的工作计划。

最后,蓝老师对社团的发展进行了针对性的指导,他要求三个社团的微信公众号发布内容严肃审核,牢牢把握正确的社团发展方向,严守组织纪律和宣传纪律,丰富社团的活动内容和形式,做好社团工作资料的汇总备份,合理安排社团时间,平衡社员学习与社团工作的时间,社团骨干常常反思社团工作,加强内部交流以及与老师的交流。

(文/刘红 郭烨泷 苏敏丹)


Copyright © 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桂林市育才路15号 邮编:541004 电话:0773-5846272
书记信箱:sj_gxnuwxy@163.com 院长信箱:yz_gxnuwxy@163.com 院纪委信箱:wxyjjjch@163.com
版权所有: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 (桂ICP备05000954号-1,桂公网安备450305020002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