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
今天是

不忘教育初心 守正廉洁自律——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5•10”思廉日“三个一”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李逊发布时间:2020-05-23浏览次数:1150

为积极响应学校关于开展“5·10”思廉日活动精神的号召,进一步厚植校园廉洁文化,切实加强支部党员的廉洁教育,营造倡廉、树廉、学廉、守廉的良好氛围,202059日下午,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通过腾讯会议平台举行廉洁专题的主题党日活动。

开展一次廉政微党课。支部书记高薇老师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于反腐倡廉、廉洁自律的重要讲话,深入了解“廉文化”的意义和重要内涵。她强调,全体党员同志要熟读《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准确把握廉洁自律内在含义,主动向廉洁榜样学习,守住自身廉洁自律底线。

组织一场廉政知识测试。支部专门收集、整理相关党风廉政知识,让大家先行自学。会上,组织全体党员进行线上答题测试,切实强化党员遵纪守法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观看一个警示教育片。为发挥典型案例的警示教育作用,支部全体党员首先一起观看了《选择》警示教育片,引导全体党员以案为鉴,严格自律,守住底线。随后,大家一起观看党风廉政教育微视频《朋友》并结合抖音小视频的案例进行了“党风廉政小课堂”学习,进一步加深了对“廉洁奉公、严以律己”精神的理解。党支部副书记胡钰乔结合自身经验,向支部党员推荐了中国方正出版社推荐的“20本党员干部廉政书目”,号召大家努力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修身慎行、怀德自重、敦方正直、清廉自守”的要求,永葆我们共产党人的清廉本色和崇高追求。

活动中,党员们还就学习内容展开了深入的讨论,交流了对于廉洁的认识与看法,表示党员要敬畏规则,做“廉洁奉公、严以律己”的表率,勿以恶小而为之,强化廉洁意识和规矩意识从自身做起,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线。


(文/ 胡钰乔   /刘立浩)


Copyright © 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桂林市育才路15号 邮编:541004 电话:0773-5846272
书记信箱:sj_gxnuwxy@163.com 院长信箱:yz_gxnuwxy@163.com 院纪委信箱:wxyjjjch@163.com
版权所有: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 (桂ICP备05000954号-1,桂公网安备450305020002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