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
今天是

党建工作

学生第四党支部召开七月份党员活动日主题学习会

发布者:董颖发布时间:2020-07-15浏览次数:424

    202078日,学生第四党支部于腾讯会议平台召开了七月份支部党员活动日会议,支部副书记练庆林同志主持了本次会议,33名支部党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次党员活动日的主题是“学习《习近平给复旦大学青年师生党员回信》”。会议主要以PPT展示与讲解的形式展开,由支部副书记练庆林同志带领大家学习相关内容。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的回信,既是对全国广大党员特别是青年党员的殷切期望,也是对当代青年学子的关心关爱。此次讲解内容主要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学习陈望道及学习《共产党宣言》等三个方面展开。

学习结束后,支部党员积极讨论并发表自己的感想17级秘书学专业唐桂南同志说,通过此次对《习近平给复旦大学青年师生党员回信》的学习,使我深刻地体会到总书记对马克思主义理论的重视,以及学习和宣传马克思主义理论的重要意义。我们身为学生党员,应该不忘初心,继承和发扬先烈们的遗志,坚定共产主义信念,用马克思主义理论和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18级文学传播学专业李璐同志说,心有所信,方能行远,我们要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争取自身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接着,支部书记黄旭科老师进行发言。首先,为宣传弘扬抗疫一线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担当使命、勇毅逆行的先进事迹和精神风貌,黄老师与党员们在线观看了党建读物出版社制作的公益专题片《“战疫”一线党旗红》。黄老师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习近平总书记作出明确指示,对在抗疫一线表现突出的入党积极分子,可火线发展入党。这个时候选择入党,就是选择了责任,选择了牺牲和奉献,体现的是一个人勇于担当、迎难而上的英雄气概和追求进步、决心跟党走的崇高精神境界。其次,黄老师寄语毕业班党员,希望他们在以后的工作中坚持自己的底线,做事要有原则性,自觉规范自己的行为。

随后,大家积极发表自己的看法。16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本科生李金梅同志说,“我是党员,我先上!”面对艰险绝伦的疫情战场,中共党员们发出的声音让我动容。现如今中国的新冠疫情得到了有效控制,人民悬着的心终于有所放松,这里面有成千上万党员用血汗换来的功劳。中共党员们的无私付出感动着中国乃至世界的人民,也教育着我们要坚定人民信仰,在人民需要的地方做第一个挺身而出的人;16级秘书学专业郑潇亚同志说,观看此次的《“战疫”一线党旗红》公益专题片,我内心受到了很大的触动。我对我们国家所有战斗在抗疫一线的人员表示由衷的敬仰。他们每一个人都令人敬佩,每一个人都值得我们学习,我们青年党员,既要学习他们身上这种无私奉献的精神,更要把这种学习落到实地上,从身边事做起,做一名真正为人民服务的共产党员。

通过此次对于《习近平给复旦大学青年师生党员回信》以及《“战疫”一线党旗红》公益专题片的学习,为支部党员的理想信念注入了强劲动力,进一步提高了党员们的政治觉悟。

                                                             (文/廖燕     /董颖)

 

 

 

Copyright © 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桂林市育才路15号 邮编:541004 电话:0773-5846272
书记信箱:sj_gxnuwxy@163.com 院长信箱:yz_gxnuwxy@163.com 院纪委信箱:wxyjjjch@163.com
版权所有: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 (桂ICP备05000954号-1,桂公网安备450305020002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