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
今天是

【道德讲堂】学院开展“社会公益组织参与疫情防控的行动观察与思考”道德讲堂专题讲座

发布者:盘丹发布时间:2020-07-21浏览次数:1026

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以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助力文明校园创建718日晚,学院邀请何乃柱副教授在腾讯会议开展“社会公益组织参与疫情防控的行动观察与思考”专题讲座。学院党委副书记、院分团委书记、辅导员代表、学生党员干部代表以及2019级各班班委等共11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讲座伊始,何老师以提问方式引出主题。接着,以“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人讲自己事,身边事教身边人”切入,从主动协调沟通,调动口罩物资;建立临时党支部,凝聚师生力量共同“战疫”;积极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开展公益活动;积极调整创新,“七种战疫+育人行动”四个方面分享自身在疫情防控期间分享自身在疫情期间的经历引出主题,深入分析基金会、社会团体、社会服务机构(民非)、官办NPO、企业家办NPO、高校老师办NPO在疫情防控期间展现的使命与担当,让大家深刻感悟社会公益组织在疫情期间起到中坚力量。同时,善于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从组织类型、服务使用者类型、党和政府三个视角详细阐述社会组织的特征、作用和角色,指出当前社会组织存在官办社会组织凸显、社会组织参与存在障碍、现存法律法规带来限制、对社会组织/公益存在认知与定位偏差等问题,以问题为导向,提出系列切实可行的未来发展建议,切实加强政社系统,规范社会组织应急管理体系,防患于未然,提前做好长期规划,充分发挥社会组织的重要作用。

自由交流环节,与会学生积极发表感悟,并就自己存在的疑惑尽心提问,何老师耐心细致的解答让大家获益匪浅,对社会公益组织和大学生积极投身公益活动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更加坚定了参与公益活动的决心和毅力。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进行总结,指出当代大学生要树立集体意识,积极向抗疫先锋和身边的榜样学习,不断凝聚青春智慧力量,为切实践行初心使命砥砺奋进。

此次道德讲堂的顺利开展,加深了学生对社会公益组织和公益活动的理解,激励了广大学生在青年时代牢记使命担当,坚定理想信念,充分发扬志愿服务时代新风,积极成为道德风尚的传播者和践行者,为推动桂林市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学校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不断迈上新台阶贡献力量。
                               

/蒋梅 苏敏丹/韦敏

 

何老师为大家开展讲座

 

韦敏副书记进行总结

Copyright © 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桂林市育才路15号 邮编:541004 电话:0773-5846272
书记信箱:sj_gxnuwxy@163.com 院长信箱:yz_gxnuwxy@163.com 院纪委信箱:wxyjjjch@163.com
版权所有: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 (桂ICP备05000954号-1,桂公网安备450305020002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