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
今天是

2020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通知

发布者:李逊发布时间:2020-07-28浏览次数:2126

 为确保我院2020年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录取工作的顺利进行,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20年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的通知》(教学厅函[2020]9号)、广西壮族自治区及广西师范大学研究生招生考试相关规定,结合上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和学校实际,现将复试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复试时间及方式

 (一)考试时间:

 (二)复试方式:采用腾讯会议网络平台进行线上面试考核。

 (三)复试人员:初试成绩达到我校划定的复试分数要求的考生。

 二、复试流程

 (一)缴费:复试费统一为180元。扫描我校财务处二维码交纳复试考试费。复试费一旦缴纳,不再退还。

(缴费二维码)

 (二)提交相关材料,资格审查:请参加复试考生于7月30日以前将以下材料发至邮箱gxsdwxyyjs@163.com。

 1.学历证明扫描件:往届生展示毕业证书,应届硕士生展示学生证;

 2.准考证扫描件;

 3.居民身份证扫描件;

 4. 复试费缴费记录。

 5. 个人简历(包含主要个人简历、代表性科研成果)

 (注:请考生将相关材料汇总于一个WORD或者PDF文件中,以“姓名+报考方向”命名文件。)

 学院将依据考生提供的材料审查报考资格。逾期未提交报到材料者,视为放弃复试资格。未通过资格审查者,不准参加复试。对于任何阶段被发现有不符合报考条件、考试违纪、作弊等情况,以及隐瞒个人重要信息或通过弄虚作假取得初试、复试及录取资格的考生,我校将取消其录取资格。

 (三)复试准备

 综合面试采用网络视频面试方式,建议使用笔记本电脑或台式电脑(均需具备摄像头、话筒、音箱等多媒体设备)进行复试。

 1.提前准备带视频、音频设备的电脑、手机等设备,提前安装“腾讯会议”软件。(下载地址https://pc.qq.com/detail/18/detail_26218.html)。

 2.选择安静、整洁的房间作为网络复试考场,光线明亮、不逆光,房间内除考生外不得有其他人在场,考试期间不得有任何人进入。

 3.保证稳定的网络环境,最好有线宽带、WiFi、4G/5G网络等两种以上的网络条件,避免多人共用同一网络。

 4.设备调试:机位设备用于实人验证、查看试题,要求放置在考生座位正前方,视频监控范围应保证考生在坐姿状态下能够完整清晰覆盖头部到桌面位置。提前关闭设备上通话、录屏、外放音乐、闹铃等可能影响面试的应用程序。

 5.开考前,学院会通过短信、邮件通知考生相应考场的腾讯会议号,考生在开考前半小时进入会场即可。

 (四)综合面试

 1.综合面试采用结构化即时问答形式,主要考查考生的专业基础知识、逻辑思维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分析解决问题能力、创新潜质、思想道德品质等综合素养。

 2.具体面试内容及要求,考生可参看我院《2020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方案》

 三、其他相关工作要求可查看我院网站《2020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方案》(http://www.cllc.gxnu.edu.cn/2020/0629/c273a181368/page.htm)。


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

2020年7月20日



Copyright © 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桂林市育才路15号 邮编:541004 电话:0773-5846272
书记信箱:sj_gxnuwxy@163.com 院长信箱:yz_gxnuwxy@163.com 院纪委信箱:wxyjjjch@163.com
版权所有: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 (桂ICP备05000954号-1,桂公网安备450305020002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