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
今天是

党建工作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院教工党员到龙胜县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四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盘丹发布时间:2020-08-26浏览次数:826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加强党史、新中国史等“四史”的学习,深切缅怀革命先烈,弘扬长征精神,增强党员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2020年8月24日,我院党委组织教工党员赴桂林市龙胜县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四史”主题党日活动。

首先,教工党员们来到龙胜革命烈士陵园,祭奠革命先烈,重温了入党誓词,瞻仰烈士碑园,深切表达对革命烈士的敬仰与缅怀。

接着,教工党员们来到龙胜红军岩,学习红军长征历史。党员同志莫芳为大家讲述了这段红色历史:“1934年12月初,中央红军翻越老山界。第三路红三军团途径泗水乡周家村白面瑶寨龙舌岩处,深入瑶寨与瑶民余凤生等促膝谈心,了解少数民族疾苦,赠予《湖南农民运动考察报告》一书,与参加桂北瑶民起义瑶民在红军岩旁座谈,向瑶民致以亲切慰问,鼓励他们继续斗争,并于岩壁写下了宣传。瑶胞按原书镌刻。为了纪念此次会见,瑶民将龙舌岩易名为‘光明岩’,现叫‘红军岩’。红三军团红军将‘瑶’写成‘傜’,以示红军爱民如子,将群众当‘人’看。在山下的一块巨大岩石刻着的‘红军绝对保护傜民’和‘继续斗争,再寻光明’展示了红军保护人民群众的决心和不依不饶的革命精神。”刘立浩书记指出,党员同志们要铭记红军烈士用献血和生命铸就的丰功伟绩,继承长征精神和红军将士在湘江战役中体现出的“勇于胜利,勇于突破,勇于牺牲”的革命精神,为学校、学院的建设和发展努力工作!

最后,全体教工党员到龙胜县泗水乡岩底村参观脱贫攻坚新农村建设。

通过本次的主题党日活动,帮助党员们提高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增强了党员的使命担当。

(文/董颖  图/赵亮审/刘立浩)




Copyright © 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桂林市育才路15号 邮编:541004 电话:0773-5846272
书记信箱:sj_gxnuwxy@163.com 院长信箱:yz_gxnuwxy@163.com 院纪委信箱:wxyjjjch@163.com
版权所有: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 (桂ICP备05000954号-1,桂公网安备450305020002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