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
今天是

学生工作

学院举行新学期第一次学生工作会议

发布者:李逊发布时间:2020-09-04浏览次数:580

为学习学校下发的学生工作相关指导性文件精神,更科学、有序地部署和开展新学期工作,9月3日上午,我院全体专职辅导员于雁山校区行政南楼101会议室开展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第一次辅导员工作会议。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韦敏主持,学院全体专职研究生辅导员、专职本科生辅导员参会。

会议第一阶段,韦副书记带领全体辅导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十四五”规划的重要指示》《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实施意见》《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广西壮族自治区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关于印发高等学校、中小学和托幼机构秋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的通知》《大中小学劳动教育指导纲要(试行)》等系列指导性文件。其中,针对“十四五”规划,韦副书记特别提到与广西壮族自治区息息相关的少数民族发展规划方向相关内容,值得重点学习;在劳动教育方面,介绍了劳动教育的基本内容、途径与督导方式,提出了以班会、线上讨论、学生分享、实践活动等多种形式展开劳动教育的建议;关于公民道德教育、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以及文明教育,从总体要求和重点任务出发,明确文件规定的具体精神,重点促进学生知、情、意、行合一,将新时代爱国主义、道德及文明理念内化并落实到学生行动上来,提议将我院特色“诵、写、讲”与之结合,形成我院独特的品牌系列活动。随后,韦副书记重点领学了最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文件。

第二阶段是辅导员工作例会,韦副书记首先总结了刚告一段落的就业工作,对曹庆老师、彭秀雪老师、黄旭科老师在疫情期间就业促进工作中的表现予以充分肯定,指出“对学生熟悉”和“与导师、任课教师密切沟通”是促进就业的重要环节;对新入职的辅导员提出要主动认识并与相关专任教师密切沟通的要求,给新任辅导员分享了具体沟通方法;随后,对迎新工作和毕业班实习前准备工作作出安排;接着,根据学校疫情防控相关要求,详细部署了开学准备工作和开学后的相关管理工作。全体辅导员还就学院开学典礼开展形式、学生综合测评等问题进行了充分讨论。

会议的最后,韦敏副书记勉励全体辅导员:“学生工作很繁琐,但也有许多有趣的事情。我们的辅导员都是有着较为丰富的学生工作经验的,对工作不要感到疲劳、倦怠,辅导员之间要多交流、学习才有前进的动力。我们是一个年轻的团队,要冲在前面,要做出成绩,要踊跃参与。”通过此次会议,辅导员们有了更加科学的文件理论指导,为即将到来的开学工作做好了充分的准备,也在互相交流中,增进了合作意识和沟通效率,进一步理顺了新学期学生工作思路。


(文/图/廖慧芝  审/韦敏)


IMG_20200903_094847

韦敏副书记带领全体辅导员学习相关文件

IMG_20200903_102009

本学期第一次学生工作例会

Copyright © 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桂林市育才路15号 邮编:541004 电话:0773-5846272
书记信箱:sj_gxnuwxy@163.com 院长信箱:yz_gxnuwxy@163.com 院纪委信箱:wxyjjjch@163.com
版权所有: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 (桂ICP备05000954号-1,桂公网安备450305020002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