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
今天是

党建工作

学生第一党支部九月党员活动——观看“《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解读”活动

发布者:董颖发布时间:2020-09-14浏览次数:624

   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精神的核心,为深入学习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的指导思想、总体要求和基本内容,进一步明确新时代如何加强爱国主义教育,让爱国主义精神深入人心。9月11日晚19点,学生第一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同志借助腾讯会议平台召开“观看《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解读”党员活动日活动,会议由支委胡钰乔主持。

   本次会议主要分为两部分,首先集体观看2020年广西高校宣传思想工作队伍系列培训班之“《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解读”课程,随后针对此次学习进行个人感悟的分享和交流。

   会议初始,主持人胡钰乔同志简单介绍了此次会议流程及学习内容,她说道:“中华文化源远流长,自古以来,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是中华民族生生不息、自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强大精神动力。中华民族爱国主义的优良传统和伟大实践,诠释了个人对祖国的依存关系,诠释了爱国主义不能只是停留在对祖国的朴素情感上,只有上升到理性的高度,才能避免盲目性与狭隘性,做一个真诚的理性的爱国者。身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我们更应该积极学习新时代爱国主义的相关理论知识,做理性的爱国者。”

   随后,支部成员们共同观看了“《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解读”课程,课程先介绍了爱国主义的基本理论,对其内涵、传统等方面进行初步介绍。在了解基本理论的基础上,介绍了《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出台背景,最后对其内容进行了深入且详细的解读。该课带领支部成员们共同深入了解了爱国主义对中华民族精神传承的伟大意义,展现了爱国主义在各个时代的锤炼和升华,集中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背景下,爱国主义教育的战略谋划和重要部署,彰显了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的深刻意义,让爱国主义铭刻于每一位中国人的内心。

   观看结束后,支部成员纷纷表示十分受益,并展开了热烈分享和讨论。2017级邢子巍同志在发言中提到:“从北宋范仲淹的‘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到清代林则徐的‘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无不寄托着先贤们先国后家、以天下为己任的爱国主义情怀。爱国主义根植于每一位华夏子孙的血脉中。在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同样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的出台,为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提供了强有力的科学指南。”有的同志谈到:“出台《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对于引导全体人民弘扬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具有非常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通过观看“《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解读”课程,大家深受教育,对《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都有了更深入的理解。支部成员纷纷表示要坚定爱国主义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今后的学习、生活和工作中更加要以爱国主义精神为指引,奉献社会、奉献国家。

                                         (文/胡钰乔  审/董颖)


Copyright © 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桂林市育才路15号 邮编:541004 电话:0773-5846272
书记信箱:sj_gxnuwxy@163.com 院长信箱:yz_gxnuwxy@163.com 院纪委信箱:wxyjjjch@163.com
版权所有: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 (桂ICP备05000954号-1,桂公网安备450305020002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