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
今天是

【迎新】我院第一批迎新工作圆满完成

发布者:廖慧芝发布时间:2020-09-17浏览次数:402

  为做好疫情期间的迎新工作,学校及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相关部署,制订了学院迎新工作方案。9月13日,我院2020级新生陆续到校办理入学手续。截至目前,我院共迎来了第一批559名本科新生(包括分流至我院的10名学生)、260名研究生新生(其中硕士研究生242名,博士研究生18名),均已完成报到注册,第一批迎新工作取得圆满成功。

  受疫情影响,今年的迎新工作准备时间紧、任务重,各项工作进度较往年同期有所推迟,我院迎新工作方案紧跟学校大方向,做了较为充分的准备。开学前,新生辅导员就提前以线上会议的形式与新生同上一堂来校安全课,提前收集了新生们的健康码和行程卡,逐一审核入校资格;报到当天,新生要在校门口完成扫码、量体温、出示健康码、易班入校信息审核、行李消毒等一系列流程才能进入校园,学院还在新生进校的两个校门附近设置了迎新点,确保他们顺利进校,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韦敏一早来到学院的注册点,监督当天的迎新布置工作,学院相关工作人员、学生志愿者们也早早就位,准备迎接新生。

  在学生宿舍区,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莫坷一行在我院党委书记刘立浩、院党委副书记韦敏及新生辅导员的陪同下来到学生宿舍看望慰问新生,给新生赠送入学礼物,勉励学生奋发图强。莫坷书记和刘立浩书记关切地询问学生家乡情况、介绍学校和学院情况,拉近了师生间的距离,学生倍感温暖。


莫坷书记一行入新生宿舍走访慰问

  在三期宿舍外的迎新点,刘立浩书记与工作人员们亲切交谈,询问新生报到情况,并勉励大家将文院师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展现出来;在谈到对新生的希望时,刘书记希望2020级的新生们明确目标、好好规划好自己四年的大学生活,同时严格要求自己,培养各方面的能力,努力成为能够担当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大任的新时代青年。


刘书记与工作人员亲切交谈

  在桃园餐厅前广场,由我校教务处、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牵头主办,我院和知行国学团队承办的推广普通话活动开幕,我院领导及基地指导老师莅临开幕活动现场。现场设有“吟诵名篇”、“共读经典”、“茶艺展示”、“寄语传情”等多个环节,活动期间,雅南吟诵协会来到现场,吟诵《大学》、《爱莲说》、《木瓜》、《关雎》、《桃夭》等经典名篇,茶艺志愿者现场煮水、沏茶、邀人品茗,吸引了大批新生前来关注。


我院领导、基地指导老师和推普志愿者合照

  傍晚,我院党委副书记韦敏在文科楼分五场次给全体到校新生共上“开学第一课”。课上,韦副书记提出了8点希望:“愿每一位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的学子都能成为有理想信念的大学生、成为有健康体魄的大学生、成为有趣的大学生、成为有爱的大学生、成为向上向善的大学生、成为有专业素养的大学生、成为有规矩意识的大学生、成为有追求美好生活愿望的大学生。”会后,新生在院学工办主任李逊的带领下,参观我院行政办公区域廉洁党建文化宣传长廊。


韦敏副书记讲授“开学第一课”

 

学工办主任李逊带领新生参观党建文化长廊

  “我觉得学校在疫情防控这方面做得比较好。防疫知识考试、防骗考试都很实用,进校时还让我们更换口罩、行李消毒,做得很到位。进入校园,有一种浓厚的文化氛围,深受感染。”2020级汉语言文学新生黄冠贵说。本次迎新,我院共安排了250多名学生志愿者,帮助新生搬运行李、指引新生到注册点和宿舍;在北门、西门、三期宿舍外三个服务点共安排了共10余顶帐篷,让新生寄存行李;全体学工队伍教师及相关工作人员各司其职,配合默契,第一阶段迎新工作取得圆满成功。

 

(文/嘤鸣记者团  图/韦敏、王丽、王展、廖慧芝   审/韦敏)

Copyright © 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桂林市育才路15号 邮编:541004 电话:0773-5846272
书记信箱:sj_gxnuwxy@163.com 院长信箱:yz_gxnuwxy@163.com 院纪委信箱:wxyjjjch@163.com
版权所有: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 (桂ICP备05000954号-1,桂公网安备450305020002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