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
今天是

百年学府正,红色基因纯 ——我院桂平市第一中学实习小组参观黄日葵纪念馆

发布者:廖慧芝发布时间:2020-09-24浏览次数:2913

  为让桂平一中实习小组同学感受实习学校深厚的红色底蕴,更好地展开今后的实习工作,9月21日上午,我院2017级桂平一中实习小组参加了黄日葵纪念馆游览活动。

  在黄日葵纪念馆负责人的带领下,我院2017级实习带队老师唐子江、2017级本科生辅导员毕权飞和同学们共同参加了本次活动。期间,唐子江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黄日葵纪念馆的基本情况和广西第一位共产党员——黄日葵的先进事迹。他说道:“革命烈士先辈黄日葵曾在桂平一中就读和学习,以优异的成绩考入北大外语系之后,在北大加入了中国共产党,是广西第一位共产党员。他入党之后,受到早期共产党员李大钊同志赏识,并受其影响创办了进步杂志《国民》等刊物,还与许多优秀的共产党员在进步青年之中宣传马克思主义思想。”随后,唐子江老师还介绍了黄日葵先辈的革命工作事迹:“黄日葵先辈不仅参与了五四运动的宣传,在南昌起义中也走在前线,为新中国的解放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他因此几度被敌军抓捕入狱,虽然在监狱中饱受折磨,但他没有放弃自己的信仰。在年仅三十一岁时,不幸牺牲。”唐老师深有感触地说道:“黄日葵先辈身上展现的坚定信仰和无畏牺牲的精神值得我们去学习,同学们的实习条件或许艰苦,但和革命先烈相比不值一提。”他希望同学们最后都能传承桂平一中革命先辈的吃苦耐劳精神,在实习中能够有所收获。紧接着随行队伍的毕老师也说道,我们应学习这种艰苦奋斗的精神,脚踏实地做好实习工作,提升自己的各项能力。

  参观纪念馆之后,实习小组在带队老师的引导下前往放映室观看黄日葵先辈相关视频资料。观看完视频资料后,唐子江老师勉励实习的同学们好好利用实习学校的红色文化资源,要有课程资源建设意识,将学校的红色文化内化于心、外化于教学实践中。毕老师也强调,同学们要学习先辈艰苦奋斗的精神,在今后的生活和教学中发扬这种精神。实习小组代表张丽华同学也深有感触,她说,“斯人已逝,精神永存”这句话给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每个人都应该去继承和践行黄日葵先辈的奋斗精神。

  此次活动结束后,实习小组的同学们都表示此次活动意义深远,黄日葵先辈的精神值得同学们铭记和传承,希望我院2017级实习本科生在之后的工作中不改初心、砥砺前行。

(文/张秀琴 黄彩花 图/肖衍元  审/廖慧芝)

唐子江老师向同学们介绍黄日葵先辈相关事迹

毕权飞老师发表感言

观看广西故事

Copyright © 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桂林市育才路15号 邮编:541004 电话:0773-5846272
书记信箱:sj_gxnuwxy@163.com 院长信箱:yz_gxnuwxy@163.com 院纪委信箱:wxyjjjch@163.com
版权所有: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 (桂ICP备05000954号-1,桂公网安备450305020002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