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
今天是

我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开展9月份干部素质报告会学习活动

发布者:董颖发布时间:2020-09-29浏览次数:679

   2020年9月11日我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开展党员活动日活动,此次活动主题为干部素质报告会网络学习。从活动日开始至9月22日,支部书记王娟老师要求党员们微信登录“汇贤学堂”观看和认真学习三个重要讲座,即中央党校一级教授韩庆祥主讲的《全面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共青团中央全国“青马工程”理论导师张智主讲的《<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解读》和教育部社科中心主任、教授王炳林主讲的《全面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此外,还要求每位党员观看学习后互相分享自己的学习感想。

   通过韩庆祥教授的讲座,党员同志们深入理解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所阐述的与时俱进、宽广丰富、睿智深刻的思想文化内涵。首先,与当前的时代背景有关,我们应胸怀两个大局,即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其次,该书的根本主题是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第三,该书的核心主线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第四,该书的哲学方法是战略思维、辩证思维、创新思维、法治思维和底线思维等五大思维。第五,该书还阐述了历史方位论、民族复兴论、人民中心论……等十大根本观点。第六,该书的主要亮点体现在增加新的内容,聚焦根本问题,注重纲举目张,具有内在逻辑等。韩庆祥教授认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围绕“新要求新作为”“伟大斗争”(两种革命)“开辟21世纪马克思主义新境界”,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具有“实践形态”和“理论形态”。

   张智导师则围绕2019年11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阐述爱国主义的基本理论和《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出台背景,对《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内容进行解读。讲座对爱国主义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剖析,说明该纲要是应我国时代发展的需要而出台,并从六大部分,细分34条对其主要内容加以分析和解读。这使得党员同志们更加坚定了在教育工作中努力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的信念。

   而王炳林教授高屋建瓴,从如何培养人、如何办教育、如何建设教师队伍等角度,帮助党员同志深入理解《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从而对自己从事的高校教育工作有了更明确的定位,有了更强的责任意识和使命感。

   经过此次学习活动,党员同志们都获益匪浅。例如,在分享学习感想时,王娟书记谈到:“今后当秉执道德修养,踏实努力,不仅要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更要明辨事理,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推行作积极贡献。”赵媛同志也谈到:“爱国的主要方法,就是要爱自己所从事的事业,作为一名新时代的教师,要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要给学生心灵埋下真善美的种子,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文/朱国佳  图/王娟  审/刘立浩)


Copyright © 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桂林市育才路15号 邮编:541004 电话:0773-5846272
书记信箱:sj_gxnuwxy@163.com 院长信箱:yz_gxnuwxy@163.com 院纪委信箱:wxyjjjch@163.com
版权所有: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 (桂ICP备05000954号-1,桂公网安备450305020002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