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
今天是

学院召开2020年党委理论中心组第四次集中学习会议

发布者:董颖发布时间:2020-09-29浏览次数:497

    2020年9月28日,学院党委在雁山校区起文楼南二楼教工之家召开2020年党委理论中心组第四次集中学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刘立浩主持,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韦敏,副院长刘世文、冯智明,办公室主任赵亮,分团委书记王丽,工会副主席黄金顺,专职组织员董颖等同志参加了会议。

   首先,刘立浩书记带领与会同志认真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的《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重点强调了教育的四个“为”:坚持教育为人民服务、为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服务、为巩固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服务、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接着,强调教师要做到六个“要”:一是政治要强,二是情怀要深,三是思维要新,四是视野要广,五是自律要严,六是人格要正。最后,强调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努力做到八个“相统一”:要坚持政治性和学理性相统一、价值性和知识性相统一、建设性和批判性相统一、理论性和实践性相统一、统一性和多样性相统一、主导性和主体性相统一、灌输性和启发性相统一、显性教育和隐性教育相统一,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通过学习,大家纷纷展开了学习心得与认识的讨论,刘立浩书记强调,教育要坚持价值性与思想性相统一,引导学生学会做人做事。韦敏副书记强调,在做学生思想工作时将显性原则与隐性原则相统一。刘世文副院长建议,开展课程思政教学改革专项项目的申报,推动课程思政落实落地。冯智明副院长建议,要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融入课程建设中,推动课程建设内涵式发展。

                                                       (文/张菁菁  图/毕权飞  审/刘立浩)

 

Copyright © 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桂林市育才路15号 邮编:541004 电话:0773-5846272
书记信箱:sj_gxnuwxy@163.com 院长信箱:yz_gxnuwxy@163.com 院纪委信箱:wxyjjjch@163.com
版权所有: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 (桂ICP备05000954号-1,桂公网安备450305020002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