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
今天是

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迎国庆、诵祖国

发布者:廖慧芝发布时间:2020-09-30浏览次数:469

  迎中秋,庆国庆,在佳节氛围正浓之时,一场诵读活动悄然而至。9月29日,由我校国家语言文学推广基地主办、我院“知行国学”团队承办的朗诵活动在广西师范大学雁山校区独秀书房如约举办。基地指导老师带领十二名学生的铿锵诵读,激情澎湃,震撼人心。

  郑琴方、朱登攀激情朗诵《中华颂》拉开了本次诵读活动的序幕。壮哉中华,雄距东方。五月峥嵘,柱立禹甸,携群峰耸苍叠翠。悠扬诵读,表现了中华儿女对这片土地的赤子深情,催人奋进。

赵健男诵读《青春中国》

 

  祖国啊,我是你簇新的理想,刚从神话的蛛网里挣脱...舒婷的《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李琳嬿深情告白祖国,一腔激情胸中溢,壮哉儿女爱国情,无不引起了在场之人沉沉共鸣。

黄炜湘、苏雨妍合诵《致橡树》


  学生对祖国的赞颂余音绕梁,基地指导老师领颂的《青春中国》再奏华章。用深沉的声音为大家描绘了一幅青春中国的蓝图,将大家的拳拳之心融入对祖国未来的期盼。

刘浈老师诵读《青春中国》


  群颂《青春中国》,在基地指导老师的领颂下,八名同学一起群颂表达了对一个青春的祖国的热爱与追随,他们读得生动,读得自豪,把对祖国的热血展示得爽朗明快,淋漓尽致。


群颂《青春中国》


  声声诵读浸润心灵,句句雅言抒爱国情。一场诵祖国的视听盛宴随着群颂结束落下帷幕,十三名中华儿女用朗诵传递激情,用声音传递力量,铿锵诵读了对祖国赤诚之心和深切爱意。

诵读活动人员大合照

 

(文/许慧敏  图/许慧敏 王展  审/刘浈)

Copyright © 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桂林市育才路15号 邮编:541004 电话:0773-5846272
书记信箱:sj_gxnuwxy@163.com 院长信箱:yz_gxnuwxy@163.com 院纪委信箱:wxyjjjch@163.com
版权所有: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 (桂ICP备05000954号-1,桂公网安备450305020002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