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
今天是

党建工作

从感悟张桂梅校长的教育初心中体会“信仰的力量”

发布者:董颖发布时间:2020-10-12浏览次数:3212

   根据学校党委的工作安排,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于2020年10月9日下午开展十月主题党日活动。此次活动由本支部书记王娟老师在支部QQ群里发布学习任务,即通过学习强国视频《张桂梅思政大讲堂——信仰的力量》自行学习,该活动得到了支部党员们的积极响应,获得了圆满成功。

   学习视频中,言及从事教育的初心,历经生活磨难和身患多种疾病的张桂梅校长说道:“我要用有限的生命、有限的力量为孩子们多做点事。”在创办华坪女子高级中学遇到巨大困境的时候,张桂梅校长忽然发现和她一样,还在坚持帮助贫困孩子争取教育机会的教师大多数都是党员。为此,她想起了革命时代的党员本色——只要有党员活着就不放弃阵地,于是她说:“党员在,女高就有办下去的希望!”她带领教师们进行入党宣誓,让他们心中的信仰明灯更加璀璨。这以后,在党和政府多方面的帮扶,以及华坪女高老师们无悔的付出后,越来越多大山里的贫困女孩获得了更好的教育机会,并成为了祖国的栋梁之才。

   通过这次视频内容的学习,党员同志们见贤思齐,不但深深理解了张桂梅校长积极响应党的号召,排除万难倾尽一切办好教育,把教育扶贫变成现实的大爱情怀,而且还从中获得了强大的精神力量,产生了更坚定的信念去从事自己的教育和科研工作。党员同志们都表示要像张桂梅校长那样,对党忠诚,不忘初心,爱岗敬业,无私奉献,严于律己等,努力成为优秀的高校教师。

 (文/朱国佳   审/刘立浩)


学习视频截图

Copyright © 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桂林市育才路15号 邮编:541004 电话:0773-5846272
书记信箱:sj_gxnuwxy@163.com 院长信箱:yz_gxnuwxy@163.com 院纪委信箱:wxyjjjch@163.com
版权所有: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 (桂ICP备05000954号-1,桂公网安备450305020002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