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
今天是

党建工作

学生第五党支部 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向张桂梅同志学习”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董颖发布时间:2020-10-12浏览次数:1514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在教育系统深入开展《向张桂梅同志学习的通知》精神,学生第五党支部于2020年10月11日14:00在腾讯会议上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向张桂梅同志学习”的主题党日活动。学生第五党支部18名成员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组织委员苏倩怡同志主持。

   在会议上,苏倩怡同志向大家介绍了张桂梅同志的事迹。张桂梅同志是云南省丽江市华坪县女子高级中学党支部书记、校长,是忠诚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四有”好老师要求的榜样。她坚守教育报国初心,牢记立德树人使命,扎根贫困地区40多年,立志用教育扶贫斩断贫困代际传递,倾力建成全国第一所全免费女子高中,让1600余名贫困山区女学生圆梦大学,托举起当地群众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信心与希望。

   随后,大家一起观看学习视频《张桂梅思政大课堂——信仰的力量》。张桂梅同志于2008年带头创建起了全国唯一一所专供贫困家庭女孩就读的免费高中,她长期拖着病体忘我工作,投身于解决贫困山区女孩受教育问题的伟大事业之中。张桂梅同志说过“心中有信仰,脚下才有力量”。她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一个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践行了信仰的力量。这是我们青年党员学习的楷模!    

   活动的最后,苏倩怡同志也号召大家学习张桂梅同志身上的优秀品质,将张桂梅同志的精神践行到具体的学习和工作生活中。通过此次活动,我们看到了张桂梅同志坚守初心、对党忠诚的崇高品格,爱岗敬业、爱生如子的高尚师德以及执着奋斗、无私奉献的至诚情怀,因此,我们都要向张桂梅同志学习,用优秀的共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成为“具有共产主义远大理想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的接班人”!

(文/苏倩怡   审/董颖)


Copyright © 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桂林市育才路15号 邮编:541004 电话:0773-5846272
书记信箱:sj_gxnuwxy@163.com 院长信箱:yz_gxnuwxy@163.com 院纪委信箱:wxyjjjch@163.com
版权所有: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 (桂ICP备05000954号-1,桂公网安备450305020002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