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
今天是

学生工作

“传承强国志,实践报国行” ——2018级汉语言文学第一团支部开展主题团日活动公开课

发布者:廖慧芝发布时间:2020-10-20浏览次数:557

  为深入了解中越友谊和越南留学生与我校的历史渊源, 10月17日晚,2018级汉语言文学第一团支部于文四区205教室开展“传承强国志,实践报国行”主题团日活动公开课,团支书黄灵琦主持本次活动。我院团委书记王丽、2020级本科生辅导员肖乐乐、2018级本科生辅导员伍媚扬、校团委代表莫济浓作为嘉宾出席本次活动。该支部全体成员、学院全体支书以及兄弟学院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全体起立,庄严肃穆地奏唱团歌。随后,团支书黄灵琦简要介绍了特殊年代在桂林办学的越南学校,阐述目前的中越关系,并展示团支部外出参观育才校区越南学校纪念馆学习的视频。

  支部各小组代表从中越友谊、国际交往等不同方面分享了实地参观越南学校纪念馆的学习感悟。孙翊炜从近现代至今的中越友谊发展历程出发,慷慨激昂地说道:“中越两国人民有着相似文化传统和历史境遇,作为唇齿相依的邻邦和长期并肩作战的革命战友,我们理应情同手足,衷心祝愿中越两国友谊万古长青。” 吕凤梅分享了该小组从参观越南学校纪念馆中得到的启示——国与国之间应坚持互帮互助、平等往来、共同发展。

  接着,我院团委书记王丽作为嘉宾代表发言。王丽老师首先肯定此次团日活动开展的目的意义,然后对青年团员提出建议:一是要将理想信念和实际行动相结合;二是要积极进取、勇担时代责任;三是要坚定初心、脚踏实地;最后,建议主题团日活动应当多与专业特色相结合。

  校团委代表莫济浓说:“本次‘传承强国志,实践报国行’主题团日活动举办的很成功,活动形式新颖,在中越建交70年,越南学校纪念馆创建10年之际,组织学院同学去越南学校纪念馆实地学习,也能充分调动同学参与的积极性,增强支部凝聚力。”

  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爱国主义是我们民族精神的核心,是中华民族团结奋斗、自强不息的精神纽带”,而新时代进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就要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培养广大青年的爱国情怀,引导青年学子树立强国志向并转化成为报国行动。

  本次活动的顺利开展,响应了国家社会主义建设的号召,明确了“传承强国志,实践报国行”的精神,为其他团支部学习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树立了良好榜样。

( 文/嘤鸣记者团李昕蕊 摄/黄萱 审/王丽 廖慧芝)


齐唱团歌


院团委书记王丽讲话


小组代表讲话


全体合影

Copyright © 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桂林市育才路15号 邮编:541004 电话:0773-5846272
书记信箱:sj_gxnuwxy@163.com 院长信箱:yz_gxnuwxy@163.com 院纪委信箱:wxyjjjch@163.com
版权所有: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 (桂ICP备05000954号-1,桂公网安备450305020002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