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
今天是

学院党委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党支部委员培训班廉洁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者:李逊发布时间:2020-10-24浏览次数:655

为持续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贯彻落实2020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学院党风廉政建设,提升党支部委员及党员廉洁自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2020年10月16日下午,学院党委组织教工和学生党支部委员、党员代表赴桂林市灵川县江头村廉政教育基地开展廉洁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伊始,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王娟为全体党员同志简要地介绍了江头村的廉洁文化传统,并带领全体党员背诵了周敦颐的《爱莲说》。

接着,学院党委书记刘立浩邀请周氏家族后人周明亮先生为全体党员详细介绍了周氏家族家风。他特别提及周氏家族家风中的三点明确要求:一是廉洁自律,这造就了周氏家族为官之人皆廉洁奉公,深受民众爱戴;二是崇尚学习,周氏家族不仅重视读书,更开办义学,帮助当地贫困百姓求学,在当时营造了一种“家有读书郎,出头之日可待”的浓厚氛围;三是为人诚信,周氏家族谨记诚信是人生存之本、人无信而不立的古训,以身践行诚信的要求。

全体党员在周明亮先生的带领下参观了江头村文化陈列室,一路上他为党员们讲授了江头村“四代翰林”“知州”“监生”“太史第”等示范家庭的由来,一张张牌匾图片,一个个生动的故事,全体党员置身其中,不但心灵上得到了强烈的震撼和共鸣,精神上也得到了净化和升华。

通过本次活动,支部委员及党员同志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切实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做一名合格的好党员,自觉推动廉政警示教育制度化、常态化,为基层党组织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文/梁腾誉 图/霍东升 审/刘立浩)

Copyright © 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桂林市育才路15号 邮编:541004 电话:0773-5846272
书记信箱:sj_gxnuwxy@163.com 院长信箱:yz_gxnuwxy@163.com 院纪委信箱:wxyjjjch@163.com
版权所有: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 (桂ICP备05000954号-1,桂公网安备450305020002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