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
今天是

转变就业思维,做好后疫情时代就业准备 ——我院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动员会

发布者:廖慧芝发布时间:2020-10-28浏览次数:685

  10月25日晚,我院2021届毕业生就业动员会在雁山校区文四区105教室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韦敏、本科生毕业班辅导员毕权飞、研究生辅导员黄瑶和全体2021届在校毕业生参加了本次就业动员会。

  会议开始,研究生辅导员黄瑶老师向全体2021届毕业生介绍了学院往届毕业生就业的主要行业领域和就业率的基本情况,引导学生明晰了学院就业基本形势。此外,结合学院进行的就业调查分析了学生在目前就业阶段面临的主要问题。

  学院副书记韦敏老师进行了毕业生就业动员发言,韦老师根据学生就业面临的主要问题,结合自己多年从事学生就业的经验,从调整就业期间心态、拓宽就业渠道和提升就业技能三个方面为同学们答疑解惑。韦老师针对学生在就业期间存在的焦虑、期望值过高、缺乏紧迫感等心理,提出了做好个人定位、调整心理期望值、避免从众式就业等具体指导;针对学生就业信息不畅的短板,提出了关注学校就业信息、生源地所在单位招聘、同类型学校招聘、内推和异地招聘等多种类型的就业渠道;在提升就业技能方面要做好疫情常态化下的就业准备,提升网络面试、线上试讲和电话面试等云面试技巧,在后疫情时代做好就业准备。韦老师语言幽默风趣,学生们在轻松的氛围中得到了就业心态和就业准备方面的提升。

  通过本次就业动员会,让学生了解了本专业的主要就业行业,明确了在就业求职中的主要方向,帮助学生在求职就业中做好心理、就业渠道和技能多方面的准备,推进了我院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病况下的就业指导工作。

(文/黄瑶 图/毕权飞 审/韦敏)


韦敏副书记讲话


研究生辅导员黄瑶老师讲话


就业动员会现场

Copyright © 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桂林市育才路15号 邮编:541004 电话:0773-5846272
书记信箱:sj_gxnuwxy@163.com 院长信箱:yz_gxnuwxy@163.com 院纪委信箱:wxyjjjch@163.com
版权所有: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 (桂ICP备05000954号-1,桂公网安备450305020002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