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
今天是

学生工作

反奸防谍,筑牢人民防线 ——我院2019级本科生举办反间谍主题班会活动

发布者:廖慧芝发布时间:2020-11-03浏览次数:1701

  2020年11月1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以下简称《反间谍法》)颁布实施六周年纪念日。为增强同学们反奸防谍的意识,提高同学们维护国家安全的自觉性,10月26日到11月1日,我院2019级本科生辅导员李逊老师、高薇老师组织本年级同学开展反奸防谍相关主题班会,并出席各班班会,与同学们一起学习《反间谍法》及其实施细则主要内容。

  在辅导员的指导下,各班认真研读《反间谍法》相关宣传资料,精心组织本次主题班会。各班注重宣传教育活动的针对性、生动性、思想性,强调创新方式方法,并结合本班特色,综合运用各种宣传形式,讲好反奸防谍的故事,为同学们开展了一次生动而又深刻的反间谍宣传主题班会。

  汉语言文学三班通过图文并茂的讲演形式,直观生动地展示了《反间谍法》和国家安全知识,使同学们对它有了一定的了解,进一步认识到国家安全的重要性;汉语言文学五班的班长则带领同学诵读并学习《反间谍法》里的部分内容,让同学们了解相关的法律法规,以便更好地防患于未然;新闻传播学类一班利用幻灯片展示向同学们讲解什么是间谍行为,贯彻《反间谍法》的重要性,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到间谍行为在日常生活中的渗透程度以及学习了如何应对间谍行为。新闻传播学类三班通过讲述反间谍的相关事例,让同学们更加直观地感受到间谍带给国家的危害,立志筑起校园安全防线,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贡献力量。

  高薇老师在反奸防谍主题班会上提及,国家安全观教育和《反间谍法》是高等学校教育的重要内容。现本年级借《反间谍法》颁布实施六周年纪念日,组织同学开展此次主题班会,学习相关资料,对同学们来说是一次非常好的学习机会。她殷切希望同学们经过这次的主题班会,能够更加深刻地意识到国家安全的重要性和间谍行为的危害性。活动结束后,李逊老师指出,此次活动让学生学习并了解了《反间谍法》的相关内容,有利于学生提高自我防范能力,是一次很有意义的活动。

  本次活动的顺利开展,提高了同学们对间谍行为的认知,增强了反奸防谍、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反间谍工作是关乎国家安全、社会稳定与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大事,反间谍斗争是一场长期的没有硝烟的战争。国家安全无小事,需要每位同学共同努力,筑起国家安全的第一道防线。反间谍人人有责,维护国家安全从我做起。


(文/邱倩玲、姚丽伶 图/各班供图  审\廖慧芝、梁琪)


班会现场


Copyright © 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桂林市育才路15号 邮编:541004 电话:0773-5846272
书记信箱:sj_gxnuwxy@163.com 院长信箱:yz_gxnuwxy@163.com 院纪委信箱:wxyjjjch@163.com
版权所有: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 (桂ICP备05000954号-1,桂公网安备450305020002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