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
今天是

学生工作

历史英雄记心中,防范间谍鸣警钟 ——2019级汉语国际教育班举行教育班会

发布者:廖慧芝发布时间:2020-11-03浏览次数:352

  为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提高同学们的反间谍意识,2019级汉语国际教育班于10月29日在文一区310教室举行教育班会。辅导员莫芳老师主持本次会议,全体同学参会。

  会议伊始,莫芳老师提到,10月25日是抗美援朝70周年纪念日,同学们要缅怀先烈,时刻记住那些为国家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先辈们,向保家卫国的英雄们致敬。随后,她组织同学们观看了动画电影《湘江1934·向死而生》。该电影以湘江战役三大阻击战为背景,全面展现了红军战士们大无畏的革命英雄主义。通过观看该影片,同学们了解到革命成果来之不易,明白了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的重要性。

  紧接着,莫芳老师就最近发生的间谍事件展开教育。近年来,境外间谍组织不断加大对我国实施渗透、窃密、策反活动的力度,给我国国家安全造成严重危害。莫芳老师强调,同学们要积极学习反间谍知识,时时绷紧保卫国家安全这根弦。随后,老师与同学们一同观看了《反间谍法》微动漫。该动漫展示了我国的《反间谍法》部分重要精神,并列举了鲜活的案例,告诫同学们要时刻提高警惕,增强反间谍意识。莫芳老师还强调,国家安全,人人有责,无论是在国内学习,还是作为交换生出国留学,都要时刻筑牢国家安全意识防线。

  缅怀先烈,牢记英雄,防范间谍,长鸣警钟,这是我们每一个公民的责任与义务。此次班会使同学们坚定了理想信念,提高了防范间谍的意识,并要求同学们严格要求自己,将国家安全长记心中,为维护国家安全贡献一份力量。

(文/董媛媛 图/董媛媛 审/廖慧芝、徐立凤)


学习《反间谍法》

观看动画电影《湘江1934·向死而生》


Copyright © 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桂林市育才路15号 邮编:541004 电话:0773-5846272
书记信箱:sj_gxnuwxy@163.com 院长信箱:yz_gxnuwxy@163.com 院纪委信箱:wxyjjjch@163.com
版权所有: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 (桂ICP备05000954号-1,桂公网安备450305020002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