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
今天是

学生工作

我院举行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团支部考评大会

发布者:廖慧芝发布时间:2020-11-03浏览次数:1113

  为进一步推进我院团支部工作建设,提高团组织的综合能力,增强各支部凝聚力、创建支部特色,10月24日和25日晚,我院分别于文一区206教室、文二区119教室举行了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研究生和本科生团支部考评大会。我院党委副书记韦敏、团委书记王丽、学工办主任李逊、研究生辅导员、本科生各年级辅导员,以及校团委和兄弟学院代表、监督小组代表与本科生、研究生主要班团干出席大会。

  在嘹亮的团歌声中,团支部考评大会拉开了序幕。会上,各班支部结合PPT展示和表演等形式依次上台汇报,他们围绕思想引领、组织运行、工作开展、团员参与、宣传展示五个方面介绍支部建设情况,同时对下一学期的工作计划作出了展望。各团支部通过汇报展现支部团结奋进、青春激昂的良好风貌。

  2019级研究生第二团支部致力于建设“学习型”支部,积极开展“书香润心,以读抗疫”主题读书分享会和读书沙龙活动,在线上线下进行支部“最美读书笔记”的评选,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2019级研究生第四团支部在疫情居家期间,为了让支部成员保持身体健康,通过线上团日活动的形式倡导成员们进行体育锻炼,激发支部成员对体育运动的热情。2019级汉语言文学第六团支部以《百家讲坛》为背景,融合书法与表演,书写了一部《汉六风云史》,生动展示团支部的建设成果。2018级汉语言文学第三团支部更是将汉服和斗诗带上了舞台,通过斗诗这一独特的形式,从德、智、体、美四个方面全方位展示了团支部在各个方面的优秀建设成果。

  本次团支部考评大会的举行为各团支部提供了一个展示和交流的平台,充分调动了各团支部的积极主动性,为下一学期的团支部工作进行了规划和部署,同时使团组织的工作更加科学化、规范化,增强了各支部的凝聚力,不断推进我院班团一体化的建设与发展。

  随后,校团委代表肯定了本次创新改革、形式多样、有专业特色的团支部展评,希望我院分团委能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团十八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部署,认真履行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职责,不断提升团的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

  我院党委副书记韦敏在研究生和本科生考评大会也分别作出点评。首先他对研究生、本科生团支部的工作都予以了充分的肯定,同时也对各支部的建设提出了一些意见建议。他指出,学生团支部建设的重点在于支部内的思想建设、学风建设、实践和特色建设,要主动明确团支部工作,研究生则要注重支部里的学风氛围建设。他强调,尤其要重视思想建设,要积极努力发挥好团员对支部集体增强凝聚力的作用,研究生的关键在于学习,要组织好支部里的学术沙龙,而且要策划得有意思,让大家自觉参与进来。点评尾声,他告诫所有本科生和研究生,作为青年大学生,务必要有思想教育意识,希望党员同志给团员们多上党课,把更高层次思想引领的东西分享给广大团员。


(文/徐纵横、梁雪、覃义琛  图/邓玉玲、黄宝仪、覃春玉  审/王丽、廖慧芝)

(全体齐唱团歌)

 (本科生团考现场)

 (研究生团考现场)

 (团考答辩现场)

 (团考答辩现场)

 (团支部展示现场)

 (团支部展示现场)


 (校团委代表发言)

 

 (院党委副书记韦敏老师发言)


 (全体合影)

 


Copyright © 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桂林市育才路15号 邮编:541004 电话:0773-5846272
书记信箱:sj_gxnuwxy@163.com 院长信箱:yz_gxnuwxy@163.com 院纪委信箱:wxyjjjch@163.com
版权所有: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 (桂ICP备05000954号-1,桂公网安备450305020002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