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
今天是

学生工作

暨南大学华文学院到我院交流党建及学生工作

发布者:廖慧芝发布时间:2020-11-17浏览次数:1200

  11月13日下午,暨南大学华文学院党委书记邱向欢携党委副书记马洁等一行12人莅临我院,就党建及学生工作进行考察交流。

  邱向欢一行首先在我院党委书记刘立浩的带领下参观了我院党建及学生工作成果展示长廊,刘立浩书记着重介绍学院党委通过“四强化一优化三引领”整体推进加强党建工作情况。随后,双方在行政南楼101会议室举行了党建及学生工作交流座谈会。我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韦敏,学工办主任李逊,学院团委书记王丽及学院辅导员参加了座谈。

  会上,刘立浩书记对邱向欢书记一行前来考察交流表示热烈欢迎。与会双方依次互相介绍了参会成员后,韦敏副书记进行了“以‘三全育人’为引领——强学风、促教风、扬院风”的主题介绍,向暨南大学华文学院同行们分享了近年来我院在辅导员队伍建设、学生思政工作和党建工作建设的整体情况、主要做法、特色工作及成效,展示了新西南剧展、诗词大会、读写能力提升工程等校园文化建设和文化品牌打造等取得的成果,从“十育人”体系阐释了我院的育人理念。

  华文学院党委副书记马洁从院系构成、招生规模和校园文化等方面对华文学院进行了介绍。结合校区独立、生源多样的特点,华文学院推出特色展示项目“中华文化大讲堂”,其内容涵盖创新创业、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各个方面,形式线上线下相结合、理论实践相补充。

  接着,与会双方还就学生心理辅导、留学生管理制度、引导学生积极参与创新创业等问题展开交流讨论。

邱向欢书记对我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对我院党建及学生工作取得的成果表示赞赏。他谈到,虽然这次来访时间很短,但是收获很大,尤其在学生专业技能训练、充分利用本土教育资源、落实好各项措施的工作方法等方面,华文学院获得了宝贵经验。他希望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加强彼此了解,深化交流层次,增进互动合作。

  会后,邱向欢书记代表暨南大学华文学院向我院赠送纪念礼物,全体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文/刘芊里 廖慧芝  图/董颖 刘芊里 廖慧芝  审/韦敏)

 

 

院党委书记刘立浩介绍学院发展历程


院党委书记刘立浩介绍学院党建展示长廊内容


交流座谈会现场



交流座谈会现场

 

邱向欢书记代表暨南大学华文学院向我院赠送礼物



合影留念

Copyright © 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桂林市育才路15号 邮编:541004 电话:0773-5846272
书记信箱:sj_gxnuwxy@163.com 院长信箱:yz_gxnuwxy@163.com 院纪委信箱:wxyjjjch@163.com
版权所有: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 (桂ICP备05000954号-1,桂公网安备450305020002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