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
今天是

学生工作

院各团支部举办“感悟秀美人生,争做黄文秀式好青年” 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者:廖慧芝发布时间:2020-11-24浏览次数:768

  为缅怀脱贫攻坚的中坚力量黄文秀同志并学习其精神,11月5日至15日,我院各团支部纷纷举办“感悟秀美人生,争做黄文秀式好青年”主题团日活动。并在各支部宣传平台、嘤鸣记者团微信公众号上进行活动后期宣传,取得了较好反响。

  各团支部在组织观看影片《秀美人生》后,对影片中黄文秀为村民真心付出和村民对黄文秀的关怀感动不已。影片中,黄文秀的父亲接受采访时,对女儿的不舍和为女儿骄傲两种感情的交织使同学们感触良多。“花季虽短,花香永存”,黄文秀用担当和勇气为新时代青年树立了榜样,谱写了属于自己的生命赞歌。此外,各支部成员还在团支书的带领下重温入团誓词,明确了今后的奋斗目标和奋斗方向,争做黄文秀式好青年,传承黄文秀同志的精神。

  本系列主题团日活动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自治区党委书记鹿心社在观看电影《秀美人生》时作出的“全区各级党组织、共青团、扶贫干部要把观看电影《秀美人生》作为主题党日活动、团日活动的重要内容”指示要求,让同学们学习黄文秀精神,更好地坚守和实践“忠诚、为民、担当、奉献”的初心使命,发扬学院“以文化人,经世致用”的精神。学院各团支部通过观看影片、重温入团誓词等方式引导青年学子明确奋斗目标,增强责任意识,培养团员们成为黄文秀式好青年,在新时代的起点上勇担当、敢作为。

(文/吴祎然 覃义琛  审/廖慧芝)

观看《感动中国》视频


重温入团誓词

Copyright © 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桂林市育才路15号 邮编:541004 电话:0773-5846272
书记信箱:sj_gxnuwxy@163.com 院长信箱:yz_gxnuwxy@163.com 院纪委信箱:wxyjjjch@163.com
版权所有: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 (桂ICP备05000954号-1,桂公网安备450305020002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