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
今天是

“中文之光•基地论坛”第24期:刘宪标老师谈现代艺术赏析

发布者:廖慧芝发布时间:2020-12-01浏览次数:554

20201128日,“为什么画得那么‘丑’还叫艺术——现代艺术赏析”主题讲座在广西师范大学雁山校区行政南楼101教室举行。本次讲座由广西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硕士研究生导师刘宪标老师主讲,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李逊老师主持。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部分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刘宪标老师的主要研究方向是绘画和影像艺术。作品曾参加平遥国际摄影展、连州国际摄影年展、真实中国纪录片双年展 、美国洛杉矶“日常生活”当代艺术联展 、南宁“首届广西当代艺术展”。本次讲座旨在通过刘宪标老师对现代艺术赏析的讲解,帮助同学们了解现代艺术的创作方式,并将其运用于摄影之中。

刘宪标老师首先简要讲解了什么是现代艺术,指出了感知世界对审美的影响,并以自身的成长环境为例。随后,在现代艺术进化史的讲解过程中,刘宪标老师向同学们展示了西方现代不用时期的艺术风格,使同学们了解了立体空间、拼贴艺术、表象后的真实等现代艺术形式。最后,刘宪标老师在答疑环节对同学们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对于“如何解决想象中的构图与现实拍摄的照片效果存在差异”这一问题,刘宪标老师表示,最好的解决办法就是多拍多练,去走更多的地方,提高自己的摄影技术。

此次讲座不仅增强了同学们对现代艺术的了解,有助于同学们将所学知识运用到摄影之中,而且解决了摄影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进一步提升了同学们的拍摄的技术,为同学们之后的摄影之路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文/蔡杰  图/张文浩 顾  审/韦敏)


讲座现场

刘宪标老师回答同学们的问题

合影留念

Copyright © 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桂林市育才路15号 邮编:541004 电话:0773-5846272
书记信箱:sj_gxnuwxy@163.com 院长信箱:yz_gxnuwxy@163.com 院纪委信箱:wxyjjjch@163.com
版权所有: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 (桂ICP备05000954号-1,桂公网安备450305020002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