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
今天是

学生工作

我院举行第三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班”开班仪式

发布者:廖慧芝发布时间:2020-12-01浏览次数:722

  为认真落实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基层工作要求,深入贯彻团中央《“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实施纲要》精神,着力在广大青年中培养、造就一批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武装头脑的马克思主义者,11月27日下午,我院在文四区105教室举办了第三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班”开班仪式。我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韦敏老师,院学工办主任李逊老师,本科生辅导员廖慧芝老师、莫芳老师出席,第三期“青马班”全体成员到场参加,本次开班仪式由院分团委书记王丽老师主持。

  开班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首先,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韦敏老师致开班辞。韦老师向同学们提出了几点期望:一是要充分认识青年马克思主义培养工程的重要意义;二是要珍惜机会,圆满完成各项学习任务,实现自我的超越;三是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切实提高履行职责的能力;四是要在思想教育中发挥助手作用。此外,他还希望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加强理论素养,做马克思主义的坚定拥护者、勇敢实践者、积极传播者。

  接着,李逊老师解读“青马班”实施方案。“青马班”的培养方案主要有八个方面:第一是理论学习,学习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把握政治方向;第二是廉洁教育,参观廉洁教育基地、观看纪录片、开展研讨会,树立正确义利观、廉洁意识;第三是红色教育,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加深对革命传统的认识和理解,以及对党的认同;第四是志愿服务,主动承担学院相关服务工作,提高责任感;第五是课题研究,参与相关比赛,提高专业素养;第六是青马论坛,结合热点时事,了解最新理论成果;第七是读书交流会,阅读理论读物,提升理论素养;第八是结业考核。李逊老师希望同学们把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实践中去,为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随后,由学员代表许凤铭代表发言。她号召大家将青年命运与国家命运紧密相连,将马克思主义学习落到实践,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要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练就过硬本领,为成为一支德才兼备、青年表率、堪当重任的学生骨干队伍而奋斗。最后,廖慧芝老师宣读“青马班”纪律规则及班委名单,黎紫玥同学带领全体成员重温入党誓词。

  本次活动有利于引导我院青年学子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有利于提高基层团组织学生干部的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推动学院共青团的工作和建设。

(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 嘤鸣记者团 文/苏敏仪

图/石海涛 何莲玉 审/王丽 廖慧芝)

院党委副书记韦敏老师致辞


院分团委书记王丽老师主持开班仪式



学员代表发言


宣誓


师生合影

Copyright © 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桂林市育才路15号 邮编:541004 电话:0773-5846272
书记信箱:sj_gxnuwxy@163.com 院长信箱:yz_gxnuwxy@163.com 院纪委信箱:wxyjjjch@163.com
版权所有: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 (桂ICP备05000954号-1,桂公网安备450305020002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