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
今天是

学生工作

望道话剧社《秋声赋》在广西师范大学漓江学院上演

发布者:李逊发布时间:2020-11-08浏览次数:999

2020111日晚,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望道话剧社经典话剧作品《秋声赋》在广西师范大学漓江学院弘善讲堂上演。欧阳予倩先生外孙、田汉先生之孙欧阳维教授及其夫人邢华女士,新中国剧社创建人李文钊先生的女儿李美美女士作为特邀嘉宾观看了话剧。出席本场演出的还有《秋声赋》总导演向丹,新西南剧展总策划黄伟林、刘铁群,广西师范大学漓江学院校长杨树喆,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校长邓志平、学生事务部部长蒋远宏,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韦敏。

广西师范大学漓江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校长邓志平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向出席活动的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的领导嘉宾及望道话剧社剧组全体人员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表示,将高雅艺术融入校园文化建设,有助于提升校园文化品位,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达到艺术教育润物无声育人无形的效果,能够引导大学生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提高艺术的文化素养,促进大学生全面发展。希望大家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学习并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向经典致敬,进一步加深对高雅艺术的了解和热爱,继续弘扬至善文化,打造人人向善,人人追求高雅先进艺术的氛围,培养自身高雅的情操,为传播优秀文化做出更大的贡献。

演出期间,校长杨树代表学校向到场的欧阳予倩先生外孙、田汉先生之孙、国防大学教授欧阳维先生赠送书籍和献花。

话剧《秋声赋》既有个人叙事,又有宏大叙事,既有启蒙之声,又有救亡之声。剧情紧扣当时抗战时局,聚焦式地表现了文化抗战的主题。演员们向观众们诠释了话剧的无穷魅力。精彩的表演使观众们沉浸在这场视觉和听觉盛宴中。最后,在观众的掌声与欢呼声中,本场演出圆满落下了帷幕。

本次演出是话剧《秋声赋》继广西师范大学校内首演后的第二场公演,演出增进了两校间话剧社团的交流和文化的传播,营造了高雅的校园文化氛围,使师生感受经典、陶冶情操。对进一步活跃校园文化氛围、彰显高雅艺术的魅力、提升艺术素养产生了积极的影响。

(文/黄西西 霍东升 图/莫林群 审/韦敏)



与会嘉宾


杨树喆校长向欧阳维先生赠书


演出合影


Copyright © 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桂林市育才路15号 邮编:541004 电话:0773-5846272
书记信箱:sj_gxnuwxy@163.com 院长信箱:yz_gxnuwxy@163.com 院纪委信箱:wxyjjjch@163.com
版权所有: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 (桂ICP备05000954号-1,桂公网安备450305020002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