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
今天是

学生工作

学院本科生2019级召开校园安全教育与隐患排查工作布置会

发布者:李逊发布时间:2020-12-14浏览次数:299

临近年末和期末,为进一步提高本年级广大青年学生的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严防发生各类校园安全事故,维护校园安全稳定,1213日,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本科生2019级在行政南楼101会议室召开校园安全教育与隐患排查工作布置会,2019级各班班长、团支书、心理委员、安全信息员、生活委员、纪律委员等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本科生2019级辅导员李逊老师主持。

李逊老师首先从消防安全、身心健康、意识形态安全、金融安全等方面展开教育。他表示秋冬是各类安全事故的高发期,各宿舍要注意宿舍规范用电,排查相关隐患。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整改。同时临近期末,学业压力增大,同学间应相互关心,对学业困难、性格孤僻、情感危机、经济特困等学生给予更多的鼓励和关爱。良好的心理和健康的体魄是学习工作的根本,要注重自我的身心健康,对疫情防控及冬季流感等传染性病的预防加强警惕。

接着李逊老师通过讲述意识形态安全的重要性并播放相关视频,让同学们更加深刻的认识到要警惕各种敌对势力和非法宗教的校园渗透,加强本年级各类宣传阵地的建设和管理,牢抓思想的防线,维护国家安全和校园稳定。

随后,李逊老师通过一系列学生诈骗的真实案例,提醒同学们要注意预防电信诈骗,非法校园网贷和传销等,做到时刻警惕骗子,保护好自身的财产安全。

会上,还布置了各班安全教育和隐患排查自查的相关工作。各班学生代表也就各班的安全教育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交流。

据悉,本科生2019级一直将校园安全教育和隐患排查工作常态化,通过辅导员走访宿舍,走进课堂,召开年级会等方式全面铺开,贯穿到学期工作的始终。此次会议的召开,有利于本年级学生认识到在生命的脆弱与可贵以及日常生活中防范的重要性,及时的为同学们敲醒了安全的警钟。同时为本年段的学生安全教育与隐患排查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使年级学生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增强自我防范意识,培养学生的自我保护能力。


(文/邱倩玲  图/农俊蕊  审/韦敏)


Copyright © 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桂林市育才路15号 邮编:541004 电话:0773-5846272
书记信箱:sj_gxnuwxy@163.com 院长信箱:yz_gxnuwxy@163.com 院纪委信箱:wxyjjjch@163.com
版权所有: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 (桂ICP备05000954号-1,桂公网安备450305020002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