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
今天是

学生第二党支部参观廉洁文化作品暨廉洁故事展

发布者:廖慧芝发布时间:2020-12-14浏览次数:441

   为响应全国上下“反腐倡廉”号召,我校纪委在雁山图书馆举行了廉洁文化作品暨廉洁故事展,12月10日上午,学生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同志参加了此次观展。

   此次文化展通过绘画、书法等大众喜闻乐见的文化艺术载体,以润物细无声的方式弘扬廉洁之风,营造了浓厚的廉政文化氛围,综合展示了廉洁文化。进入廉洁文化展现场,映入眼帘就是整个展览的主题墙,它呈现了本次廉洁文化展所有作品。其中以《爱莲说》为文本的书法作品和以“莲花”为对象的绘画作品尤其引人注目,更有以学习强国为参照的书法长卷,撷取党中央“反腐倡廉、廉洁奉公”的价值引导,对标新时代廉洁文化要求,生动呈现了丰富的廉洁文化内涵。

   支部党员同志认真观看了展品,并感受每个展品蕴含的丰富廉洁文化内涵,大家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自我约束、廉洁自律、反腐倡廉方面的论述和用典,汉字、诗歌中所蕴藏的廉洁文化和底蕴等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这是一场廉洁文化的盛宴,也是一堂意义深刻的警示教育课。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源远流长,廉洁基因延绵不断。本次廉洁文化展以身边同学的书法绘画作品为依托,挖掘传统文化中的廉洁故事,以倡导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共同树立起廉洁做人、廉洁做事的理念,更激励大家俭以养德、廉以立身,坚持刀刃向内,勇于自我革命,以更大决心,下更大功夫,助推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

   (文/马晓溪 审/董颖)


Copyright © 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桂林市育才路15号 邮编:541004 电话:0773-5846272
书记信箱:sj_gxnuwxy@163.com 院长信箱:yz_gxnuwxy@163.com 院纪委信箱:wxyjjjch@163.com
版权所有: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 (桂ICP备05000954号-1,桂公网安备450305020002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