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
今天是

学生工作

我院组织学生干部赴恭城开展传统文化研习、廉洁教育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现场培训活动

发布者:廖慧芝发布时间:2020-12-15浏览次数:841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提升我院学生干部的文化素养,加强对学生的廉洁教育,12月13日,我院组织了分团委学生会、学院社团联合会和嘤鸣记者团学生干部近50人赴恭城瑶族自治县开展学生干部研习培训,我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韦敏老师,分团委书记王丽老师,辅导员高薇老师、莫芳老师、廖慧芝老师和毕权飞老师也一同参本次培训。

  冬日的上午飘着细雨,师生一行首先参观了文庙、武庙、忠孝园和周渭祠,进行优秀传统文化研习。文武庙是保存得较为完整的古建筑,是自治区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全国四大孔庙之一,与我校所推崇的尊孔文化一脉相承,大家学习并向孔子像行相见礼,感受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忠孝园内,跟随讲解员的思路,师生依次聆听了“忠、孝、仁、义”的解读,从中有了更深的体悟。周渭祠是廉政教育的重要基地,学生听了周渭的故事后,结合展出的警示事例,纷纷表示必将紧绷廉洁之弦,绝不触碰规矩红线。

  位于恭城莲花镇的红岩村是本次培训的第二站。近年来,红岩村围绕新农村建设“二十字”方针,大力发展休闲生态农业旅游业,成为开展乡村旅游致富的典范。师生们在一栋栋小洋楼中感受着村庄的新风貌。廖慧芝老师感慨道:“上一次我到恭城来参加第二届月柿节开幕式时还是一个小学生,现在已经是第十七届了,15年过去了,记得当年路边只有柿子树,没有房子,路也很颠簸……如今真的是焕然一新,这就是社会主义新农村的样子!”在参观了红岩村内的月柿博物馆时,学生干部提前做好了充足的准备,主动当讲解员,带领大家了解恭城月柿的种植和发展历程。

  在活动尾声,同学们纷纷发表感悟。来自恭城的赵洁同学目睹了家乡的巨大变化,她清晰地认识到这一切的改变都是在党的领导下完成的,因此,对于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的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的远景目标,我们抱有充分的信心。来自全州的武莹同学用全州话与红岩村的村民交流后,明显感受到村民在言语中流露出的幸福感和满足感。红岩村坚持走生态农业旅游发展道路,贯彻习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做到人与自然和谐统一,是新农村协调发展的典范。最后,韦敏副书记在总结中号召同学们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国家的历史新起点做出更多贡献,朝着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奋力前进。

  本次学生干部培训让学生在参观新农村建设成果中体悟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相关精神,坚定了道路自信和理论自信;在廉洁故事中增强了规矩意识,坚定了制度自信;在研习优秀传统文化中增强了文化自信,对于学生干部日后的工作、生活和学习都有着重要促进作用。

( 文/廖慧芝 李昕蕊 陈锦添 审/韦敏)

师生在文庙聆听讲解

师生在文庙合影

师生在武庙参观

师生在忠孝园参观

师生在忠孝园“一元”石雕

师生在周渭门前祠合影

师生在红岩村合影

学生代表发表研习感想


学生代表发表研习感想

学生代表发表研习感想


Copyright © 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桂林市育才路15号 邮编:541004 电话:0773-5846272
书记信箱:sj_gxnuwxy@163.com 院长信箱:yz_gxnuwxy@163.com 院纪委信箱:wxyjjjch@163.com
版权所有: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 (桂ICP备05000954号-1,桂公网安备450305020002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