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
今天是

学生工作

“压力变动力”主题班会活动圆满完成

发布者:廖慧芝发布时间:2020-12-16浏览次数:497

  为了帮助同学们更好地应对学习和生活中的压力,见习辅导员肖茜丹于12月15日上午11:00在起文楼101会议室为2019级汉语言文学4班的同学开展了一堂“压力变动力”主题班会课。在班会开始前,我院党委副书记韦敏老师、2019级辅导员高薇老师、2018级辅导员廖慧芝老师和汉语国际教育专业辅导员莫芳老师莅临现场指导。

  主题班会主要从认识压力、觉察压力和应对压力三方面展开。班会伊始,肖老师通过课前小游戏,让同学们在游戏中体验压力,引出班会主题。接着,与同学们共同探讨压力的概念,以及产生压力的来源,通过讲述耳熟能详的小故事,激发同学们的兴趣,并采用绘画的形式,帮助同学们觉察自身的压力以及压力带给我们的负面影响。随后,肖老师带领同学们进行正向思维训练,将一些负面影响转换成正面、积极的影响,并邀请同学们分享自己面对压力时是如何进行思维转换、达到自我解忧的效果。最后,肖茜丹老师与同学们进行了一个约定,希望同学们在遇到困难时,可以做到“静”、“慢”、“松”、“悦”,用积极平和的心态去应对它,将压力巧化动力。

  班会结束后,韦敏副书记进行总结和点评。他表示临近期末考试,同学们学习压力比较大,此次班会讲授了很多管理压力的小技巧,较好地引导、帮助同学们去正确认识压力、缓解压力,并进行积极的思维转换以应对压力;人生每个阶段都会有不同的压力,希望同学们不惧压力,努力学习本领,认真复习考试,健康快乐成长。

(文/肖茜丹 图/周亚 审/韦敏 高薇)


班会现场

见习辅导员肖茜丹主持班会

韦敏副书记总结


Copyright © 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桂林市育才路15号 邮编:541004 电话:0773-5846272
书记信箱:sj_gxnuwxy@163.com 院长信箱:yz_gxnuwxy@163.com 院纪委信箱:wxyjjjch@163.com
版权所有: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 (桂ICP备05000954号-1,桂公网安备450305020002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