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
今天是

党建工作

牢记拒腐防变思想,不忘葆清守廉初心 ——我院组织师生党员赴桂林廉政教育基地开展党风廉政教育

发布者:廖慧芝发布时间:2020-12-17浏览次数:676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强化师生党员党风廉政教育建设,2020年12月16日,我院组织近百名师生党员赴桂林廉政教育基地进行参观学习,我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韦敏老师,辅导员廖慧芝老师和毕权飞老师及见习辅导员伍媚扬老师、李健老师也一同参加本次党风廉政教育活动。

  桂林廉政教育基地以“清风廉韵·山水同辉”为设计原则,以“打造桂林政治生态的山清水秀”为愿景,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学院师生通过参观桂林古代廉政文化展厅,了解到廉洁文化的渊源及陈宏谋、周渭等恪守廉洁、严惩贪官的故事,体会到廉洁文化源远流长的历史脉络;通过参观党的反腐历程展厅,师生了解到我党从建立之初即重视廉政建设的传统及为之做出的努力,以及历任国家领导人对腐败决不姑息的坚定态度与反腐倡廉的英明决断;在全球反腐风暴及警示教育展厅,通过纪录片及腐败分子现身说法的形式,对当下世界反腐工作发展态势及腐败过程进行深入剖析,师生深受震撼。在此之后,我院师生在讲解员带领下,参观桂林红色文化、廉政人物榜样、广西各地市时代楷模展厅,并通过观看沙画艺术片了解党的好干部杨善洲同志的故事,学习如何成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党员,对党忠诚,清正廉洁。

  腐败分子与优秀党员鲜明的人生对比,我院师生深受启发,在廉政基地四楼展厅,由学院辅导员廖慧芝老师带领师生党员们在庄严的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用铮铮誓言向党和人民做出永不叛党的坚定承诺。

  作为新时代的党员,我们肩负着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历史使命,通过本次党风廉政教育活动,党员们接受了一次思想洗礼,从思想上提升了反腐抗腐拒腐的能力,不断提高党性修养,永葆党员廉洁本色。

(文/李健 图/李健 廖慧芝 审/韦敏 廖慧芝)

 

师生聆听讲解

师生观看杨善洲宣传短片

师生重温入党誓词

馆内合影

师生在廉政教育基地合影

Copyright © 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桂林市育才路15号 邮编:541004 电话:0773-5846272
书记信箱:sj_gxnuwxy@163.com 院长信箱:yz_gxnuwxy@163.com 院纪委信箱:wxyjjjch@163.com
版权所有: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 (桂ICP备05000954号-1,桂公网安备450305020002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