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
今天是

学生工作

我院学生足球队获我校第15届男子五人制足球联赛雁山校区第五名

发布者:廖慧芝发布时间:2020-12-17浏览次数:265

  12月8日下午,我校2020年男子五人制足球联赛五、六名雁山争夺赛在雁山校区一号足球场进行,我院足球队迎战美术学院队。

  足球场上,风拂寒意,但吹不去我院足球队的激情。赛前,我院球队士气高涨,球员们在赛前准备中充分热身,为即将到来的比赛做了充足的准备。

  比赛开始,我院球员配合默契,传导和控球为队伍赢得了多个角球。开赛三分钟后,我院19号球员谢万兴迅速从右侧发动进攻,精准快速的射门让对方的防守队员和守门员反应不及,足球在稍微触碰到对方后卫后径直奔向球门,形成乌龙,以1比0率先打开局面。在接下来的比赛中,美术学院队采取守势,面对我院队员的进攻,采取“两人包夹”的盯防战术。两队球员的触球对抗愈发频繁,脚下功夫的切磋、守门员一次次的低身扑救,都将场上的气氛带起一次次高潮,场边的观众也屏息凝神,所有人的目光紧盯着足球。直到哨声响起,比分停顿在1:0,我院上半场领先。

  中场休息时,我院球员们围聚在一起,共同分析失误的原因、总结己方的策略优点,并布置好新的战术。随后他们在相互鼓劲中走上赛场。

  下半场开始,比赛逐渐进入白热化,我院率先发起猛烈攻势,利用体力优势不断消耗对方。我院球员在激烈的拼抢和断球中,抓住机会,以小角度转身打门,但未能突破守门员的防守。开场五分钟,我院10号球员王泽丰边线突破,顶传、一颠、带球、强攻射门,一套动作行云流水,将足球送入球网。这粒进球引得场边观众欢呼连连,助长了球队的士气。之后的拼抢,是速度与力量的激情对决,两队队员都在体力上稍显不足。在一轮防守中,我院球员出现漏防,给了对方射门的机会,但多位防守队员快速跟上,守门员及时出击,成功将球拦下。在比赛时间只剩五分钟时,我院在己方半场围绕球门密集阻挡,又围绕抢断,以守为攻、长传吊射,多次闯入对方禁区,险些攻破大门;终场前的最后时机,我院球员还利用角球机会,采取变化多端的角球策略:贴地球、头顶球、绕后球,都在对方门前制造了不小的威胁。

  长哨响起,比赛结束,我院男子足球队最终以2:0的比分成功击败美术学院队,夺得联赛雁山校区第五名。赛后,我院足球队队长杨景博说道:“我们的队伍能够组建起来主要是因为兴趣。我们最大的初衷就是希望大家能够在踢球过程中交朋友,让足球这项运动给大家带来快乐。”谈及对未来的期待,他说,“今年主要是以2019级的同学为班底组建起一支球队,希望明年有新的足球爱好者加入并留下,将文院足球队传承下去”。

( 文/徐纵横 吴祎然 图/梁雨 黄宝仪 审/廖慧芝)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合影

Copyright © 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桂林市育才路15号 邮编:541004 电话:0773-5846272
书记信箱:sj_gxnuwxy@163.com 院长信箱:yz_gxnuwxy@163.com 院纪委信箱:wxyjjjch@163.com
版权所有: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 (桂ICP备05000954号-1,桂公网安备450305020002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