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
今天是

学生工作

我院举行2020-2021学年度秋季学期安全信息员培训会

发布者:廖慧芝发布时间:2020-12-28浏览次数:447

 为加强学生的安全意识,提高安全信息员为同学们服务的意识和能力,12月25日下午,我院于起文楼第四会议室举行2020-2021学年度秋季学期安全信息委员培训会。会议由我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韦敏老师主讲,学工办主任李逊老师主持,辅导员廖慧芝老师、伍媚扬老师和全院各班信息安全员到场参加。

 首先,李逊老师介绍了召开本次会议的目的和主要内容,根据《广西师范大学安全信息员工作手册》简要讲解了安全信息员的主要工作职责,以及如何做好各方面的安全监督工作,树立为同学们服务的意识。他指出,目前我院部分同学在学习、生活等各方面存在安全隐患,希望安全信息员们做好督查工作,要时刻提醒同学们注意防火、防盗、防诈骗,如若发现同学们在学习方面或生活上出现压力过大等问题倾向,也要及时向辅导员汇报,以便及时给予当事同学帮助和疏导。同时,要协助班级纪委做好晚点名和考勤工作,杜绝夜不归宿和无故缺勤现象,保证每位同学平安地在校园里度过每一天。

 接着,韦副书记带领在场的安全信息员共同仔细学习《安全信息员工作手册》,该手册介绍了校园安全涉及的主要范围、安全信息员工作要求、校园应急电话和奖惩办法等方面内容。真实的案例是安全教育的有力工具,韦敏老师分享了近几年来学校在诈骗、盗窃、用电安全、交通安全、心理健康等方面的真实案例,这些真实事件给同学们敲响了安全警钟。韦老师提醒各位信息安全员要将这些知识牢记于心,并及时向班级同学宣讲,形成更大的安全信息网络,尽可能地服务每一位同学。每一个细微的安全隐患都可能危及同学们的人身安全,做好安全工作需要防微杜渐,防患于未然。

 会议最后,李逊老师在总结中肯定了各位安全信息员所作的贡献,感谢他们对学院安全工作的支持,希望他们今后以更积极的态度为班级和学院服务,共创健康安全文院。

 安全的环境是学生在校健康学习生活的基础,安全信息员在安全工作中起着重要作用。本次培训会充分体现了学院对学生安全问题的高度重视,厘清了安全信息员的责任范围,强化安全信息员的责任意识,为做好学院、班级的安全工作打下了基础。

 (文/覃义琛 廖慧芝 图/梁俏丹 审/韦敏)

 韦敏副书记讲话


 培训会现场

 培训会现场

Copyright © 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桂林市育才路15号 邮编:541004 电话:0773-5846272
书记信箱:sj_gxnuwxy@163.com 院长信箱:yz_gxnuwxy@163.com 院纪委信箱:wxyjjjch@163.com
版权所有: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 (桂ICP备05000954号-1,桂公网安备450305020002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