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
今天是

党建工作

“锻造坚强的堡垒”—— 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主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者:董颖发布时间:2021-01-05浏览次数:368

   12月25日上午,我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在起文楼第四会议室开展了主题组织生活会。本次会议由支部委员李芸慧主持,支部书记高薇老师出席本次会议。

   首先,由李芸慧同学传达本次会议精神,并简要介绍会议流程。随后开始了民主评议党员,与会党员纷纷积极发言。11名博士党员、12名硕士党员和3名本科生党员以及与会预备党员,结合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及担当作为、日常生活、学习等方面进行自我批评,深刻的剖析自身的不足和存在的问题,其他党员也根据自己的日常观察和接触对其进行批评,整个现场讨论气氛非常热烈。在现场谈论结束后,大家又通过QQ语音的方式,听取了未能及时到场党员所做出的自我批评,并对他们发表了批评意见。

   紧接着,支部书记高薇老师针对会议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和点评。高薇书记首先对这次会议的流程的规范性和同学们表现的积极性做出了肯定,同时也指出了不足之处,即对年度支部会议主题的把握高度不够高,深度不够深,并针对会议主题要求做了详细的讲解。同时,高薇书记还结合生活会主题为大家讲解,如何树牢“四个意识”,怎样坚定“四个自信”,以及内心如何做到真正的“两个维护”,从而“锻造坚强的堡垒”。此外,高薇书记从理论、思想、觉悟、行动等方面谈了该如何去做一个合格党员,并提出新时代的党员既要有能力更要有觉悟,要在关键时刻能靠得住,能顶得上去。最后,高薇书记再次强调作为一名党员一定要有坚定的政治立场,努力提高自身的政治思想觉悟。

   会议最后,与会党员根据大家的自我批评与批评,现场填写民主评议党员评议票,会议到此结束。本次批评与自我批评组织生活会让各位党员同志认识到了自身的不足,大家纷纷表示,在接下来的工作学习生活中会努力克服不足,发扬优点,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文/邢子巍 杨千林  图/梁小悦  审/董颖)


Copyright © 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桂林市育才路15号 邮编:541004 电话:0773-5846272
书记信箱:sj_gxnuwxy@163.com 院长信箱:yz_gxnuwxy@163.com 院纪委信箱:wxyjjjch@163.com
版权所有: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 (桂ICP备05000954号-1,桂公网安备450305020002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