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
今天是

我院各班召开征兵宣传动员会

发布者:廖慧芝发布时间:2021-01-06浏览次数:499

 大学生响应国家号召应征入伍是我国建设世界一流军队、实现强军梦的必然要求,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参军报国,无上光荣,我院历来高度重视征兵宣传工作。2020年12月28日至2021年1月3日,我院各年级辅导员通过线上、线下等方式向我院全体学生开展征兵宣传。

 目前,我院在校生中有三名学生是退伍军人。在开展本次征兵宣传工作时,除了在QQ群转发学校的征兵工作通知外,辅导员廖慧芝老师专门召开了线下年级会,邀请了2020年9月从湖北荆州退伍的张钦昌同学分享了他参军的所感所悟。张钦昌回忆了刻骨铭心的两年军旅生涯:“在部队的生活不是只有摸爬滚打的训练场和牢记在心的士兵职责,还有很多有趣的活动和难忘的战友情,我们一起过生日,一起烧烤,在严酷的训练后一起分享一片冰西瓜……”两年的军旅生活是他有生以来最难忘的一段时光,参军入伍是他最不后悔的一件事,他鼓励想要挑战自己、报效祖国的同学们勇敢地迈出这一步。辅导员廖老师也鼓励同学们:“生命里的那抹迷彩色是宝贵的人生财富和珍贵的回忆,参军无悔,入伍光荣。希望有志者不负韶华,积极投身军营,助力强军伟业,在火热军营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梦想。”

 此外,辅导员王丽老师、高薇老师、伍媚扬老师等利用线下年级会,分别向各自所带班级学生进行了征兵宣讲,辅导员莫芳老师、肖乐乐老师等在腾讯会议平台召开了征兵宣传主题年级会,向广大学生宣讲征兵政策,积极引导学生树立家国情怀,以实际行动助力强军梦。

 (文/徐婉宁 廖慧芝 图/徐婉宁 莫芳 高薇 肖乐乐 伍媚扬 审/韦敏)

 辅导员廖慧芝老师召开征兵宣传会


 2018级秘书学退伍军人张钦昌同学分享军旅生活

 高薇老师召开征兵宣传会议


 伍媚扬老师召开征兵宣传会议

 莫芳老师在腾讯会议平台进行征兵宣讲


 肖乐乐老师在腾讯会议平台进行征兵宣讲


Copyright © 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桂林市育才路15号 邮编:541004 电话:0773-5846272
书记信箱:sj_gxnuwxy@163.com 院长信箱:yz_gxnuwxy@163.com 院纪委信箱:wxyjjjch@163.com
版权所有: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 (桂ICP备05000954号-1,桂公网安备450305020002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