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
今天是

学生工作

我院举行2021年寒假社会实践培训会

发布者:廖慧芝发布时间:2021-01-06浏览次数:372

 为使2021年寒假社会实践活动有序布置和开展,激励我院学生积极投身实践、服务社会,1月4日下午,我院于文四区103教室举行2021年寒假社会实践培训会。学院分团委书记王丽老师受邀出席,我院2018级、2019级和2020级各班学生代表到场参加,本次培训会由学生会轮值主席苏敏丹主持。

 苏敏丹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社会实践的类型、内容,并展示了我院在2020年暑期社会实践工作中取得的硕果,通报了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团体和调研报告。随后,围绕社会实践活动形式、怎样进行社会实践、如何撰写调查报告、申报指引和注意事项等方面,对社会实践活动进行了详细生动的介绍,从前期预热准备、中期调查过程和后期总结升华三大环节着重讲解了社会实践调研的方法和要求。她提到,不论是个人或团队,在调研过程中都要做好全面的规划,确定选题之后应有计划、有针对性地着手采访、调查,以便获取有价值的信息、为撰写调查报告提供材料支撑,做到实事求是、内容丰富、广泛宣传。最后,她着重强调了安全问题:“基于疫情防控形势的要求,同学们在调研时务必做好个人安全防护工作,避开中高风险地区,同时也要注意个人财产安全和人身安全。”在随后的交流环节中,同学们踊跃发言提问。苏敏丹针对在场同学提出的相关问题给予了详细解答。

 培训会尾声,王丽老师进行总结,她根据以往假期社会实践调研中存在的不足提出了几点建议。她强调,在后期撰写调研报告或申报优秀个人、团队时,尤其要注意材料内容的完整性,做到有理有据、逻辑清晰;在走访调查中要特别注意礼貌,展现新时代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务必做好个人防护工作,保护自身安全。

 社会实践是大学生深入基层、了解社会、提升自我的重要途径,是我院“以文化人,经世致用”理念的具体体现。本次培训会的顺利开展,不仅增进了我院学生对社会实践工作的认识,还为学生进行寒假社会实践活动提供了经验借鉴和具体的方法指导,有利于提高学生的综合能力,为我院培养综合型、高素质人才奠定基础。

 (文/覃义琛 图/石海涛 梁俏丹 审/王丽 廖慧芝)

 院分团委书记王丽老师讲话


 学院学生会轮值主席苏敏丹主持会议


 培训会现场

Copyright © 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桂林市育才路15号 邮编:541004 电话:0773-5846272
书记信箱:sj_gxnuwxy@163.com 院长信箱:yz_gxnuwxy@163.com 院纪委信箱:wxyjjjch@163.com
版权所有: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 (桂ICP备05000954号-1,桂公网安备450305020002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