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
今天是

学生工作

我院组织全体辅导员深入学生寝室走访检查

发布者:廖慧芝发布时间:2021-01-06浏览次数:1715

 为贯彻落实学校学工部(处)《关于进一步规范学生公寓一周两查工作的通知》要求,深入了解学生学习和生活环境,检查学生宿舍安全和卫生情况,促进平安和谐校园建设,结合我院具体实际,学院学工办制定了《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进一步规范学生公寓“一周两查”工作安排》。我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韦敏(组长),各年级辅导员及各年级学生干部组成排查工作小组,于2020年12月至2021年1月定期或不定期走访我院学生宿舍,排查范围包括一期、二期、三期、四期共20余幢公寓楼。

 排查工作小组集中对学生寝室卫生情况、晚归或夜不归宿等违纪行为和其他安全隐患进行排查,着重检查了学生宿舍用电安全情况,嘱咐学生提高寝室安全防范意识,并对违反《广西师范大学学生公寓管理办法(师政后勤[2018]3号)》《广西师范大学学生公寓用电安全管理办法(修订)(师政后勤[2013]0005号)》的行为进行批评教育和及时整改。在走访过程中,辅导员们利用查寝机会与学生进行深入交流,谈心谈话,关心学生学习和生活情况,并就毕业生就业创业、大学生应征入伍等工作进行宣传、辅导、答疑。同时,提醒学生严格遵守校纪校规,积极配合学校和学院的管理;叮嘱学生注意季节变换,做好防寒保暖,预防季节性流感;遇到困难要及时向辅导员老师反映,主动与老师沟通交流等。

 辅导员定期走访学生寝室制度,是学院加强学生管理的常规性举措,也是保障学生人身安全和心理健康的重要一环。通过本学期的多次走访检查,我院辅导员发现学生寝室存在部分安全隐患,对于学生使用违规电器行为及时制止并加以整改,同时,辅导员也已向宿舍管理员报修非人为的设施设备隐患,今后学院将继续严格落实学生公寓管理工作,切实为学生解决各种实际问题,确保学生在校安全。

 (文/刘芊里 廖慧芝 图/莫芳 毕权飞 审/韦敏 )

 韦敏副书记深入走访三期研究生宿舍


 韦敏副书记、肖乐乐老师走访一期学生宿舍

 韦敏副书记、黄瑶老师走访一期学生宿舍


 辅导员廖慧芝、莫芳、伍媚扬和学生干部走访一期学生宿舍


 辅导员莫芳、廖慧芝走访一期学生宿舍


 辅导员莫芳、廖慧芝走访一期学生宿舍

 辅导员王丽、毕权飞、高薇走访二期学生宿舍


 辅导员毕权飞、王丽、高薇走访二期学生宿舍


 辅导员毕权飞走访二期学生宿舍

Copyright © 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桂林市育才路15号 邮编:541004 电话:0773-5846272
书记信箱:sj_gxnuwxy@163.com 院长信箱:yz_gxnuwxy@163.com 院纪委信箱:wxyjjjch@163.com
版权所有: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 (桂ICP备05000954号-1,桂公网安备450305020002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