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
今天是

学生工作

严谨求学 文明修身——我院组织师生开展学风督查行动

发布者:廖慧芝发布时间:2021-01-06浏览次数:562

 根据《广西师范大学学风建设与文明修身活动实施方案(2018—2020 年)》和学校学工部(处)相关通知要求,为更好地规范学生行为习惯,培养严谨求学学风,2020年11月-12月,我院积极配合学校做好学风建设与文明修身早间督察工作,结合我院具体实际,制定了由“辅导员+若干学生党员或干部”组成的督查小组轮值督察方案。根据安排表,督察小组在轮值日早间7:50-8:20于雁山校区明志楼(文一区)门口开展学风督查行动。

 雁山冬日寒风凛冽,每当轮值日,督查小组都按时在文一区教学楼前汇合。佩戴好“学风督察员”的红袖章后,小组长会先给督察员们开一个短会,传达工作要点,提醒组员们劝导时注意语气和方式方法,之后正式开展学风督察工作。部分学生为了赶时间、图方便,欲将早餐带入教学区内,督查员们对此类行为进行了劝阻,提醒同学们吃完早餐后再进入教学区。教室是学习的地方,在教室吃早餐不仅不雅观、影响学习环境,还会给教室清洁工作造成很大困难。作为大学生,维护校园公共场所干净卫生、整洁有序是每个学生的责任和义务,督查员们都一一耐心提醒同学们交通工具不要乱停乱放、不能穿拖鞋进教学区、上课

 迟到、课堂纪律要规范等等,并做好记录。

 通过一段时间的督查引导,学生携带早餐等吃食进入教室的现象大幅减少,学生上课时仪容仪表、课堂纪律也有较大改善,停放交通工具也更为规整。

 学风督查行动是贯彻落实学校“五早一晚两杜绝”要求的重要举措,促进了学生良好行为习惯的养成,营造了良好的学习环境,增强了学生的纪律意识,巩固了文明校园建设成果。同时,师生督查时的工作热情也体现了我院辅导员和学生党员、干部们全心全意为同学、为学院及全校服务的精神,以点滴行动汇聚文明校园建设的磅礴力量。

 (文/梁靖 冯春思 翟雅婧李昊冉梁小悦凌菁曹婉婷

 图/莫芳 廖慧芝 肖乐乐 毕权飞 审/韦敏 廖慧芝)

 辅导员莫芳老师带队督查


 辅导员毕权飞老师带队督查

 辅导员廖慧芝老师带队督查


 辅导员肖乐乐老师带队检查课堂纪律


 督导员对同学们耐心劝导


 督导员劝阻同学们带早餐的行为

Copyright © 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桂林市育才路15号 邮编:541004 电话:0773-5846272
书记信箱:sj_gxnuwxy@163.com 院长信箱:yz_gxnuwxy@163.com 院纪委信箱:wxyjjjch@163.com
版权所有: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 (桂ICP备05000954号-1,桂公网安备450305020002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