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
今天是

党建工作

学生第二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

发布者:董颖发布时间:2021-01-08浏览次数:393

  2020年12月25日上午9时,学生第二党支部在理科楼二区303教室召开党员大会,大会由支部副书记黄恒靓同志主持,支部书记刘浈老师、学院党委委员联系党支部的苏旭南老师、学生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此次大会内容分三部分,第一部分讨论预备党员马晓溪同志的转正问题。首先,黄恒靓同志向我支部全体党员介绍了会议的基本内容,宣布到场的党员人数符合开会要求。其次,由预备党员马晓溪同志汇报自己预备期期间的表现,肯定成绩和进步,找出缺点和不足,表明自己的态度和决心,向党组织说明有关问题。再次,入党介绍人介绍该同志的有关情况、对其能否按期转正表明意见。接着,黄恒靓同志代表支部委员会向大会报告马晓溪同志在预备期间的教育和考察情况。随后,与会党员对马晓溪同志的转正问题进行讨论、发表意见。通过大会的有关决议,与会正式党员投票表决,大会一致同意马晓溪同志按期转为中共正式党员。

  大会第二部分是增补学生第二党支部支委委员。为确保此次补选支部委员工作圆满完成,会前,党支部精心筹备,对支委补选候选人广泛征求了各位党员的意见,确定了施嘉欣、马晓溪两位同志为党支部委员候选人,并报上级党组织批准。会上,黄恒靓同志首先介绍了两名支委委员候选人的基本情况,肯定了两人在学习、工作、生活中的成绩,并重点说明了两人在党支部工作中的表现情况。其次,两名候选人依次发言,介绍自己的情况,包括自己竞选的职位,自身的优势与不足以及当选后的工作计划的相关内容。接着,支部成员根据两人的发言并综合其表现,讨论并举手表决候选人名单。会议采用无记名投票方式,增补了施嘉欣同志为支部组织委员,马晓溪同志为支部宣传委员。会后,副书记黄恒靓同志对两位新增支委表示欢迎和祝贺,同时也勉励党员同志守初心、担使命,以优秀共产党员为榜样,专心做好自己的工作,达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扎实工作,更好推进支部工作顺利、有序开展。

  大会第三部分是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会。为了响应学校党组织的号召,加强同志们的党员意识,二支部全体同志召开支部党员民主评议会议。首先,支部书记刘浈同志述职,对本学期支部工作进行总结回顾,并提出新的要求。其次,在民主评议支部2020年度工作开展情况的过程中,支部党员踊跃发言,指出2020年度支部工作开展过程中的不足,并为日后工作的开展提出意见和建议。再次,每名党员结合自身的思想、工作、生活和学习情况,对照民主评议的内容进行自评发言,发言要肯定成绩,找出差距,明确努力方向。个人自评后,其他与会党员对照民主评议内容对其逐一进行评议,发表意见。紧接着,学院党委委员联系党支部的苏旭南老师对本次组织生活会进行了点评,并为下一年支部工作的开展提出建议,指出支部党员要加强理论学习,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加强凝聚力,提高纪律性,诚信考试,严格请假制度,共同推进支部更好发展。最后,支部书记刘浈同志为大会作总结发言,指出党员同志要坚守入党初心,学会做好时间管理,视始如终,视终如始,秉持诚信,尤其是期末学生要严守红线,诚信考试。明确我们的方向和目标,共同推进支部建设和发展。

  此次会议,不仅为支部增添了新的血液和工作力量,也使同志们进一步发现自己思想及工作中的优势与不足,为今后努力工作指明了方向。并且该会议激励了全体党员进一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对提升党员自身能力水平、增强党组织的向心力、凝聚力和战斗力起到了有力的推进作用。

(文/马晓溪 图/黄恒靓 审/董颖)

大会合照

Copyright © 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桂林市育才路15号 邮编:541004 电话:0773-5846272
书记信箱:sj_gxnuwxy@163.com 院长信箱:yz_gxnuwxy@163.com 院纪委信箱:wxyjjjch@163.com
版权所有: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 (桂ICP备05000954号-1,桂公网安备450305020002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