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
今天是

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举行第五次学科评估小组会

发布者:廖慧芝发布时间:2021-01-12浏览次数:471

 1月10日上午,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学科评估工作组第五次会议在育才校区文科楼810会议室举行,文学院全体党政领导班子、各学科带头人和研究生辅导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开始,由冯智明副院长汇报评估工作推进情况,包括材料准备情况以及存在的困难点等等,接着吴大顺院长传达了林春逸副校长对我院上报材料的修改意见,明确了本次学科评估小组会的工作路线和重点工作。参会的全体教师共同审核了学科评估简况表,结合学校主管领导的意见对标对表查,找出材料在学科特色凸显、佐证材料支撑、逻辑严谨程度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接下来,全体参会人员针对目前学科评估中存在的问题进行讨论,积极献言献策。学院党委书记刘立浩提出要将“三全育人”贯穿我院学生培养中,将我院的课程思政建设成果融入其中,突出学科建设中思想引领和价值观教育;文艺学学科带头人张利群教授建议在师德师风建设中将具体的制度、机制的建设与我院在2020年胡大雷老师获得的“黄大年式教学团队”的成果相结合,形成有机制,有实施,有成效的师德师风建设体系;汉语国际教育学科带头人韩明老师建议将增加我院在国际交流和人才培养方面的支撑,凸显我校立足广西,辐射东盟的区位人才培养特点;古代文学学科带头人胡大雷教授提出要突出学院桂学研究的成果,将学科发展服务地方文化建设的作用摆在重要位置。各位老师积极献言献策,讨论场面十分热烈。

 会议最后,吴大顺院长强调,本次学科评估的要秉持内容凸显特色、材料真实的原则开展,希望全体参与者齐心协力,共同凝练和展现我院近五年的学科建设成果,为学校和全院师生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文/黄瑶  图/蔡文静  审/韦敏)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Copyright © 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桂林市育才路15号 邮编:541004 电话:0773-5846272
书记信箱:sj_gxnuwxy@163.com 院长信箱:yz_gxnuwxy@163.com 院纪委信箱:wxyjjjch@163.com
版权所有: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 (桂ICP备05000954号-1,桂公网安备450305020002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