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
今天是

我院召开年度教职工大会

发布者:盘丹发布时间:2021-01-17浏览次数:674

  1月15日下午,我院于育才校区第二文科综合楼0414报告厅召开2020年度教职工大会。学院党委书记刘立浩,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吴大顺出席大会并讲话,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韦敏主持会议,参加会议的还有学院副院长冯智明、学院各教研室教师、行政人员和辅导员。根据疫情防控相关要求,会场经过全面消毒,入场时测量体温,与会人员佩戴口罩,隔位就坐。

  大会第一阶段,由吴大顺院长对学院2020年的主要工作进行总结。吴院长从党建工作、教学工作、科学研究、师资建设、对外交流等方面对学院一年来的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通报了学院首批“国家一流本科课程”建设成果、各级各类项目立项情况、学院教师入选千人计划“诚华教师奖”等荣誉,肯定了师生在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全国商务秘书技能大赛、全国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等重要赛事中取得的成绩。同时,针对工作中的不足之处,吴院长提出了学院接下来的工作重点:一是要继续提高教学质量,大力发展课程思政建设,规范研究生管理制度;二是要提高师生学术水平和学术影响力,重视团队合作;三是要加大拔尖人才引进力度和青年教师培育力度;四是完善和开拓博士后流动站的招生渠道和海外合作渠道; 五是着力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学风建设,结合“读写能力提升工程”,拓展“中文之光”平台,提升学生专业能力和综合素质。此外,吴院长还通报了学院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推进情况。

  大会第二阶段,刘立浩书记布置了2021年寒假有关工作安排和要求,领学《广西师范大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通告(2021年第1号)》文件,重点强调了校园管理和假期防控要求,全院教职员工要配合好学校做好健康上报和离桂报备工作,辅导员和研究生导师必须准确掌握学生的动向,正式开学前,学生一律不得提前返校。安全是第一要务,刘书记要求学院全体教职工做好办公室、实验室等工作场所和家庭防火防盗工作,尤其注意预防煤气中毒。假期时间相对充裕,刘书记提醒老师们积极进行项目申报准备。同时,寒假是毕业生返乡求职的黄金时期,全体教师应协助做好毕业生就业推介工作,同时还要关注毕业生求职中的思想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确保就业服务“不断线”。

  会议最后,韦敏副书记对我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率和2021届毕业生目前就业情况进行了通报,希望全员同心协力,共同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此外,根据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有关工作的通知》精神,韦敏副书记特别强调,在节日期间,要坚持不懈推进正风肃纪,坚持纠正“四风”和树新风并举,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明廉洁过节各项纪律要求,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特别是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营造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节日氛围。

 (文/图/廖慧芝 审/韦敏)

 刘立浩书记布置2021年寒假有关工作安排

 吴大顺院长作2020年工作总结

 韦敏副书记主持会议

 工作人员为与会人员测量体温

 大会现场

 大会现场

Copyright © 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桂林市育才路15号 邮编:541004 电话:0773-5846272
书记信箱:sj_gxnuwxy@163.com 院长信箱:yz_gxnuwxy@163.com 院纪委信箱:wxyjjjch@163.com
版权所有: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 (桂ICP备05000954号-1,桂公网安备450305020002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