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
今天是

学生工作

我院召开期末学生工作总结布置会

发布者:廖慧芝发布时间:2021-01-18浏览次数:449


一学期以来,我院辅导员队伍工作兢兢业业,圆满完成各项本职工作任务。为理顺一学期以来我院学生工作,总结经验,部署假期及下学期工作安排,116日下午,我院于育才校区第二文科综合楼810会议室召开期末学生工作总结布置会,学院党委书记刘立浩,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韦敏出席会议并讲话,全体专职辅导员到场参加,兼职辅导员通过腾讯会议平台线上参会。

会上,韦敏副书记对我院本学期的学生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对当前学工队伍工作氛围、态度、状态和责任心给予了充分肯定,肯定大家是一个团结协作、有战斗力的队伍,并分别对学院党建党务工作、共青团工作、资助工作、宣传工作、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学术科技工作、安全教育工作和就业创业工作等进行了逐一总结,肯定了工作中的积极方面,同时也针对存在的不足提出了整改意见和要求,建议辅导员们充分利用寒假休整和深入思考,争取早做规划,主动作为,提高工作效率。在党建方面,各辅导员、各支部要管理好、教育好党员,让党员树榜样、做服务。在班团建设方面,应充分发挥班主任制度的优势,与班主任密切配合,深入交流,共同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管理工作。寒假期间,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学生健康日报告制度,用好党员、班干队伍进行网格化管理,必须抓严抓细,做透做实。韦敏副书记还介绍了今年即将正式加入我院学工队伍的三位新同志,并对他们的工作进行了安排。

接着,与会人员就如何提高工作实效、如何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如何用好信息技术手段解决好日常工作中的事务性问题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学工办主任李逊表示,我们应当用好互联网工具,但不能过分依赖,比如使用钉钉进行健康日报告时,钉钉表单只有数据收集功能,没有异常提示功能,除了监督学生按时上报健康信息外,还要下载报表查看是否有错填、漏填、乱填等情况。此外,各辅导员还就学生离校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

刘立浩书记代表学院党政班子对即将加入政工队伍的三位新同志表达了热烈欢迎,对辅导员们一年来的辛勤工作表示高度赞赏。同时,他对学工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加强团队建设,各辅导员之间分工不分家,应团结协作,互帮互助;二是要做有高度、有广度、有深度、有温度的辅导员,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工作踏实细致,提高思想意识,开拓眼界,关爱学生;三是加强与专任教师的沟通,充分发挥专任教师教育主渠道作用;四是要做好工作规划,提升工作效率;五是要重视自身专业发展和成长规划,以工作积累助推专业发展,以专业发展促进工作能力的提升。最后,刘书记祝愿大家寒假愉快、工作顺利。

(文//廖慧芝 审/韦敏)

会议现场

 

Copyright © 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桂林市育才路15号 邮编:541004 电话:0773-5846272
书记信箱:sj_gxnuwxy@163.com 院长信箱:yz_gxnuwxy@163.com 院纪委信箱:wxyjjjch@163.com
版权所有: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 (桂ICP备05000954号-1,桂公网安备450305020002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