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
今天是

党建工作

学院党委召开2020年度支部书记履行党建工作责任述职评议工作会

发布者:黄金顺发布时间:2021-01-20浏览次数:483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切实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根据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1月16日,学院党委在育才校区第二文科综合楼810会议室召开2020年度支部书记履行党建工作责任述职评议工作会,学院党委书记刘立浩,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韦敏,学院党委委员苏旭南,纪委委员李逊,专职组织员董颖及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学院分团委书记王丽和辅导员廖慧芝列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刘立浩主持。

    刘立浩书记首先带领各与会人员重温《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文件精神,重点学习了“五个要”、“五个必须”、“三个把握”和“两个能力”,要求各党支部书记认真学习和落实,不断加强支部的政治建设。“五个要”即要以党章为根本遵循,要凸显党的政治建设的根本地位,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要坚持问题导向并坚持靶向治疗,要把党的政治建设融入党的政策制定全过程。“五个必须”是必须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绝不另搞一套;必须坚决维护党内团结;必须遵循组织程序;必须服从组织决定;必须管好领导干部和亲属。“三个把握”即要把握方向、把握大局和把握全局。“两个能力”是辨别和防范重大风险的能力、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能力。

   在述职环节,各支部书记分别对支部一年来在加强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落实“七个有力”(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组织师生、宣传师生、凝聚师生、服务师生有力)等方面的情况进行现场述职,展现了各支部特色,同时支部书记们也在自查自省中发现了支部建设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改进的方向。接着,与会人员对各支部书记履行党建工作责任进行民主评议。

    刘立浩书记在总结时对各支部一年来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其中,教工第一、第二、第三支部作风扎实,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在课程思政建设中有了较好探索;学生第一、第二支部建设思路新颖,第六支部建设工作严谨踏实,第三、第四、第五和第七支部的支部书记虽上任短短数月,但工作十分投入和认真,也带领支部党员取得了一定成绩。最后,刘书记就各支部新一年的工作提出了七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二是要对标对表,加强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三是要加强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把党支部建设成为坚强的战斗堡垒;四是要开拓创新,推进样板支部、标杆支部建设;五是要规范党建工作档案建设与管理;六是要抓好党员发展工作,力求按时按量完成党员发展计划;七是要坚持党建带团建,发挥群团组织的政治作用。希望各支部在2021年早做谋划,开拓进取,再创佳绩。

                                                                                (文/图/廖慧芝   审/刘立浩)

Copyright © 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桂林市育才路15号 邮编:541004 电话:0773-5846272
书记信箱:sj_gxnuwxy@163.com 院长信箱:yz_gxnuwxy@163.com 院纪委信箱:wxyjjjch@163.com
版权所有: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 (桂ICP备05000954号-1,桂公网安备450305020002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