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
今天是

党建工作

学院召开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董颖发布时间:2021-01-20浏览次数:588

   学院1月16日在育才校区文二楼810会议室召开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林春逸莅临指导,对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学院党员领导干部参加会议,学院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教工支部书记、六级组织员、专职组织员、分工会主席、院办主任、分团委书记列席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刘立浩主持。

   会议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采取集体学习、批评与自我批评等方式进行。首先,会议集中深入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和《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等文件精神。

   其次,学院党员领导班子成员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查摆领导班子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深入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进一步明确整改方向。学院党委书记刘立浩汇报了2019年存在问题整改情况,就加强理论学习、意识形态把关、创新建设能力等方面认真查摆了2020年存在主要问题,分析了原因,提出了下一步努力的方向。党委副书记、院长吴大顺围绕政治理论学习、教学科研、师生交流等问题进行个人总结发言,其他领导干部也先后发言并相互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会上,全体党员领导干部直面缺点、开诚布公,联系工作实际,认真查摆了了存在问题,分析了主要原因,提出了整改措施。

   会上,林春逸副校长就克服党建中的形式主义、“两张皮”现象以及如何开好民主生活会和搞好党建等方面,提出九条意见建议,一是党员要把职业当事业、用心付出,这就是最好的党建;二是学院永远把做好师生工作放在第一位,这就是最好的党建;三是做学院做工作秉承着“公心”“公道”“厚道”,这就是最好的党建;四是领导班子守土有责,聚焦主责主业,主动做事,担当有为,这就是最好的党建;五是领导班子善于发动群众、组织群众,有团队精神,这就是最好的党建;六是领导班子依法依规治理学院,这就是最好的党建;七是领导班子学好新思想、新政策,用好新思想、新政策,依靠学习走向未来,学以致用,这就是好班子;八是领导班子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勇敢克服工作上的困难,这就是好班子;九是领导班子在学院各方面建设中,大家相互提醒、鞭策,共同发力,这就是好的民主生活会。

   林春逸副校长强调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虽然最近几年面临着很多问题和挑战,但发展态势较好稳中有升,领导班子要坚定信心、敢于亮剑、坚持原则做好学院各方面工作,维护好学院品牌。充分利用民主生活会形式坚定学院领导班子的自信,促进学院进一步发展。

   2020年,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开展了形式多样、灵活的理论学习、“三会一课”、党组织建设等一系列工作,同时针对加强理论学习主动性、主流阵地作用、意识形态工作问题等进行了整改并取得良好成效。本次民主生活会的召开,对于学院党员领导干部的思想水平和党性修养的提升,对全面提升学院党员领导班子建设水平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为确保学院“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并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迎接学校建校90周年提供思想和组织保障。

                                                                        (文/董颖     图/王丽   审/刘立浩)

                                                                               林春逸副校长点评

学院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现场


Copyright © 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桂林市育才路15号 邮编:541004 电话:0773-5846272
书记信箱:sj_gxnuwxy@163.com 院长信箱:yz_gxnuwxy@163.com 院纪委信箱:wxyjjjch@163.com
版权所有: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 (桂ICP备05000954号-1,桂公网安备450305020002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