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
今天是

学生工作

同上一堂开学返校后主题教育课 ——我院各年级召开2020-2021学年春季学期第一次年级会

发布者:廖慧芝发布时间:2021-03-07浏览次数:347

 走过寒冬,开学日如期而至。根据学校疫情防控要求,我院学生于3月3日返校报到。为贯彻落实《高等学校春季学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第三版)》文件精神和学校关于疫情期间春季学期开学的相关工作安排,我院各年级于3月3日晚分别召开2020-2021学年春季学期第一次年级会——同上一堂开学返校后主题教育课,会议由我院各年级辅导员主持召开,学院全体已返校学生按时参会。

 会上,辅导员们带领学生认真学习了相关文件,传达了国家、学校的疫情防控要求和学校日常管理要求,学生返校后,须按要求上交健康卡和疫情防控确认书,每日在易班进行体温上报,在返校后一周内,学生以宿舍为单位完成内务卫生整理,并进行疫情防控安全演练,第三周内完成疫情防控相关考试任务。会议还传达了文明校园建设和安全管理要求。

 此外,各年级辅导员重申预防网络电信诈骗问题。在网络电信诈骗中,骗子往往以网络借贷、中奖为名,假扮银行职工、警察等身份进行诈骗,尽管同学们已经接受过防诈骗相关教育,但面对层出不穷的新型诈骗手段,还是不能放松警惕。对此,辅导员们再三强调,对于重大金额的交易一定要不轻信对方,不透露个人信息,不转账。

 学院召开本次“同上一堂开学返校后主题教育课”,在国内疫情稍缓和的情况下,仍强化了学生的疫情防控意识,便于学院后续工作开展;同时,也有利于督促学生调整心态,尽快进入到校园学习生活状态,做好新学期规划,不负韶华。

 ( 文/郭慧琳 图/各年级供图 审/廖慧芝 梁琪)

 王丽老师主持年级会


 高薇老师主持年级会

 廖慧芝老师主持年级会


 肖乐乐老师主持年级会

 肖茜丹老师主持年级会

Copyright © 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桂林市育才路15号 邮编:541004 电话:0773-5846272
书记信箱:sj_gxnuwxy@163.com 院长信箱:yz_gxnuwxy@163.com 院纪委信箱:wxyjjjch@163.com
版权所有: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 (桂ICP备05000954号-1,桂公网安备450305020002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