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
今天是

党建工作

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三月党员活动日主题学习活动

发布者:董颖发布时间:2021-03-15浏览次数:228

  2021年3月12日下午,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了以“鉴史知来”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支部副书记黄恒靓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预备党员积极参与,活动以线上观看专题节目并交流感想的形式进行。

  本次学习活动主要通过观看《朝闻天下》“习近平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的新闻报道与央视文献纪录片《筑梦路上·群英寻路》,使同志们明确学习党史的重要性,正确把握党的发展历程,从中汲取历史经验和精神力量,坚定共产主义理想。欲知大道,必先为史。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全党同志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就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突出重点、明确要求、务求实效,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

  大型文献纪录片《筑梦路上》紧紧围绕近代以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这一主题,深刻展示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经历的“寻梦、追梦、筑梦、圆梦”之路。整部记录片充分反映了中国共产党为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立下的丰功伟绩,描绘出一部充满历史质感的画卷,展现了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爱国、艰苦奋斗、改革创新的伟大精神。

  本次线上学习活动的开展,使同学们回忆了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让同学们从深层次了解党、学习党,不仅切实推进了我院两学一做“学党史”学习教育的落实,也使同学们将党的形象伫立心中,将党的精神实践于成长中。

(文、图/马晓溪 审/董颖)

图一:《朝闻天下》新闻报道

图二:《筑梦路上》文献纪录片

图三:支部党员、预备党员同志线上交流学习心得


Copyright © 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桂林市育才路15号 邮编:541004 电话:0773-5846272
书记信箱:sj_gxnuwxy@163.com 院长信箱:yz_gxnuwxy@163.com 院纪委信箱:wxyjjjch@163.com
版权所有: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 (桂ICP备05000954号-1,桂公网安备450305020002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