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
今天是

我院召开教育乱收费整治工作会议

发布者:廖慧芝发布时间:2021-03-15浏览次数:339

 3月11日至12日,我院党委书记刘立浩分别在于雁山行南101会议室召开的政工工作例会、于育才文二810会议室召开的全院教职大会上传达了学校治理教育乱收费联席会议有有关精神,并就有关工作进行部署。

 刘立浩书记首先传达了学校会议相关精神。校党委书记邓军指出,全体教职员工必须提高政站位,治理教育乱收费是一项民生工程,要坚决杜绝“小金库”,开展自查自纠;各单位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统一部署,确实落实好各项整治工作;要严肃追查问责,确保工作任务完成,此后如再出现此类行为,一律移交纪检部门处理。校总会计师李英利提到,全体教职员工要提高思想认识,治理教育乱收费,严禁“小金库”存在,要明确工作重点,强化政策宣讲,决不允许公款私存现象。校纪委书记莫坷表示,要深刻认识此项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压紧压实责任,确保工作取得实效;要进一步加强依法治校制度建设,纳入常规监督检查。

 随后,刘立浩书记就学院整治教育乱收费现象相关工作进行了具体的工作布置。本次纠查工作分为自查自纠、重点检查、专项整改三个阶段,必须要在规定的时间节点前高效完成相应任务。我院将在全院范围内对各类行政收费、教育收费等进行排查,对照《广西公办学校教育项目收费清单》,除《清单》中规定的收费类目之外的其他项目,均不得收费;自查是否存在违规上调学费、住宿费等问题;自查是否存在“小金库”问题,包括公款私存、违规罚款、违规摊派设立“小金库”、巧立名目套取资金、经营收入未纳入统一管理、虚列支出、使用非法票据、非法转移资金等,刘书记还特别强调,各班级的班费、活动费用,应由班集体保管、使用,辅导员应尽监管义务。最后,刘书记强调了此次专项清理整治工作的要点,要强化组织管理,落实整改实效,严肃问责追责,建立常态机制。


 (文/图/廖慧芝 审/韦敏)

 学院党委书记刘立浩主持会议

Copyright © 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桂林市育才路15号 邮编:541004 电话:0773-5846272
书记信箱:sj_gxnuwxy@163.com 院长信箱:yz_gxnuwxy@163.com 院纪委信箱:wxyjjjch@163.com
版权所有: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 (桂ICP备05000954号-1,桂公网安备450305020002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