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
今天是

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3月开展学习党史的党日活动

发布者:董颖发布时间:2021-03-18浏览次数:388

  2021年2月20日上午,习近平主席曾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具有重要意义,因为“我们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就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学习党史,可以“激励全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此背景下,根据中国共产党广西师范大学委员会文件《关于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组织生活安排的指导意见》,2021年3月12日下午,我院教工第二党支部进行了2020~2021 学年第二学期组织生活的第一次党员主题活动日——学习党史,本次活动开展得卓有成效。

  组织生活活动日前,支部书记王娟老师通过支部QQ群明确要求所有支部党员认真学习党史,具体学习方式是通过所给网址到人民网党史频道观看三十二集文献纪录片《筑梦路上》, 支部党员纷纷回应表示热烈支持。

  文献纪录片《筑梦路上》从“第一集:群英寻路”到“第三十二集:走向复兴”,在宏大的时代氛围中讲述感人肺腑的历史事件,展示了从1921年到2016年中国共产党95年的历史与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息息相关的历程。通过视频的系统学习,党员同志们从灵魂深处体验到了我党先辈们为了祖国和人民而抛头颅洒热血的赤诚,以及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百折不屈,砥砺前行的奋斗精神。在学习交流和反思过程中,党员同志们普遍认识到: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我们应该传承我党先辈的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党为国为人民培育祖国需要的新时代人才,这是一项意义深远、责任重大的事业。

(文、图/朱国佳 审/刘立浩)

图为文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3月主题活动日QQ群交流页面截图


Copyright © 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桂林市育才路15号 邮编:541004 电话:0773-5846272
书记信箱:sj_gxnuwxy@163.com 院长信箱:yz_gxnuwxy@163.com 院纪委信箱:wxyjjjch@163.com
版权所有: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 (桂ICP备05000954号-1,桂公网安备45030502000260号)